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新闻>正文

海南高招:首次组织家长观摩 现场了解录取状态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家长在高考录取现场观摩录取工作。(南海网记者谭邦会摄)家长在高考录取现场观摩录取工作。(南海网记者谭邦会摄)
考生家长在现场了解自己的孩子详细录取情况。(南海网记者谭邦会摄)考生家长在现场了解自己的孩子详细录取情况。(南海网记者谭邦会摄)

  7月16日,海南省考试局首次组织考生家长到高考录取现场,对网上录取进行现场观摩。图为海南省考试局工作人员向考生家长介绍相关的录取程序。(南海网记者谭邦会摄)

  南海网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谭邦会)考生家长也能到高考录取现场查看高校如何录取?没错,7月16日上午,经过现场报名,海南省考试局组织6名家长到高考录取现场观摩高校录取程序。这在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面还是首次。

  家长王女士的孩子读的是理科,今年考了630分,报考提前批次时已落榜,且还不小心错过了提前批次的征集志愿时间。“我们就很担心,今天想现场来了解孩子的录取状态,万一不行,还能及时了解征集志愿的时间。”王女士说。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王女士与其它五名家长分别观摩了海南高考录取现场的投档与院校网上录取过程。

  据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批次的录取先由投档组,按照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投档比例进行投档。对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本科学校,海南省考试局在正式投档前,先对各学校的生源分布信息进行统计,并提供给各有关高等学校,即模拟投档。

  另外,还要按照顺序进行以下工作:各有关高校在海南省规定的时间内反馈是否调整正式投档的比例和是否需要增加招生计划的意见;按高校反馈的不超过1:1.05的投档比例给学校正式投档;各高校在规定的时间下载海南省考试局投档的信息,进行网上阅档;高校阅档后确定预录取和预退档考生名单,并将预录取和预退档的信息上载给录取审查组的相关录审员;录审员审查高校上载的预录取和预退档信息,经审查认为学校提交的预退档考生的退档理由合理就批准退档,将预录取考生名单“提交”审批;负责审批的人员,先对录审员提交的院校预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录取结束”;高校按照海南省考试局批准录取的考生名单给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海南省考试局将新生录取名单打印盖章后寄发给录取学校。

  当然,如果高校有要求调整投档比例,海南省考试局会按照调整比例进行投档。如高校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退档,该局也要与高校进行协商等。

  “以前也都是通过媒体画面了解录取现场,今天来现场,能近距离了解到孩子报考学校专业人数、分数等,这种方式值得提倡。”考生家长伍先生说。

  如果还有考生家长想现场观摩网上录取,可以在7月26日8时30分至9时30分,携带身份证及考生准考证到海南省考试局在海口军宏宾馆设立的高考信访组8610房现场报名。海南省考试局将根据报名顺序满30名为止,并现场抽取5名家长到录取现场观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