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报账不畅成场长眼中钉 东方女会计称遭开枪威胁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因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给他人造成报账借款不便成为眼中钉

  女会计:“场长向我开枪暴打我”

  单位以打架为由将她开除东方警方将视伤情鉴定再决定是否立案

住院中的王燕住院中的王燕

  商报讯(记者 吴静 实习生 陈忠琼 摄影报道)今年3月,36岁的陕西女子王燕来到海南,并在其男友的介绍下顺利地找到了一份会计的工作。王燕还没来得及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却因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给同事造成了报账、借款的不便,成了部分同事的眼中钉。随着矛盾不断升级,最终发展到被同事直接开枪威胁并遭到暴打。更让王燕委屈伤心的是,公司不但以打架斗殴为由将她开除,甚至还要求她返还先期公司垫付的医疗费。

  报账不畅场长多次辱骂新到任女会计

  今年3月份,36岁的陕西榆林人王燕来到海南和男友团聚,在男友的介绍下,王燕进入海南金芦荟有限公司东方的分公司做会计,负责公司在东方种植基地的会计工作。

  王燕到任后,发现公司的财务制度并不健全,员工报销、借款等制度十分混乱。在她的努力和总公司的支持下,种植基地慢慢建立了一些财务制度,但这与以前粗放型的财务有了冲突,而第一个站出来指责她的是种植基地的场长白翠海。

  王燕介绍,她到基地上班后,所有的财务支出她都亲自过目,而场长白翠海对此意见非常大。因为白翠海报账常常没有票据,基地购买数量较大的物资时,白翠海也拒绝王燕到场清点,并告诉王燕按照其报的数目登记就行。对此,王燕觉得非常不妥,还多次向公司提出辞职,因为觉得没法在这样混乱的财务制度下做一名会计。

  王燕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并得到了加薪奖励。不过这又一次加深了她和白翠海等部分人的矛盾。“他每次到财务室报账都是骂骂咧咧,有时还拍着桌子破口大骂。”王燕说,因为得到领导的信任,她也就对白翠海的谩骂和侮辱忍了下来。

  矛盾升级女会计称遭开枪威胁被暴打

  王燕的忍耐没有换来同事之间的和平相处,反而是对方变本加厉的威胁和谩骂。随着矛盾的不断激化,最终发生到了暴力事件的程度。

  4月25日下午6时许,王燕正在财务室工作,突然听到白翠海的骂声,出门一看,发现白翠海拿着一支长枪对着她的方向连开几枪,吓坏了的王燕赶紧躲回屋内。

  可事情并没有就此平息。当晚9时许,王燕住处房门被白翠海踹开。白翠海一进去就拽住王燕的头发,往头部腰部一顿暴打。王燕说,由于动静很大,基地的同事都出来看,有一个男同事上来劝架,不过每次白翠海被拉着劝出去又会马上返回屋内对她进行殴打。

  “他一共出出进进四五次,我当时都被打懵了。”王燕说,她趁着空隙报了警,但随后跑出院子又被白翠海追上并殴打。“我的办公桌上有把剪刀,当时情况很乱,后来白翠海和劝架的人被剪刀划伤了。”王燕说,不过二人的伤势很轻。

  事件发生后,警方到场进行了调查并录口供。公司领导也赶到基地进行调解此事,“公司要求内部解决。”王燕说,碍于领导出面,她也赶紧到医院进行救治,并没有想到向警方提出抓人,“因为公司说一定会处理好,给我一个公道。”

  住院治疗遭公司开除并被追讨医疗费

  4月26日,王燕从东方赶到解放军187医院检查,拍片并没有查出大问题,医生开一些口服药并建议王燕先观察一段时间。之后王燕也多次回到医院复查,直到5月17日,她去东方的基地发放工资后,觉得身体已经支撑不住,赶紧让同事送到了187医院。

  在做完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发现王燕的头皮下有异物,要求她动手术取出,但由于公司不愿意其手术,所以也就一直搁置下来。直到6月17日,看等公司消息也无望了,王燕才在男友的签字下动了手术。

  医生从王燕的头部取出一块2毫米x2毫米x1毫米的非金属三角形物体。主治医生王医生称,异物肯定为外力打击所致。王医生还说,王燕目前出现了脑震荡严重后遗症,抑郁、精神异常等症状,必须得进行综合治疗。

  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燕本来还想着病好了回到公司工作,不料7月9日公司送来的一个文件让她心都碎了。公司认为,4月25日晚上打架是因王燕与白翠海因关灯起争执,进而发生打架事件。在此过程中,王燕手持剪刀将劝架人陈志华腹部刺伤,白翠海背部受伤。公司的文件称,她和打人者白翠海已被公司开除,公司没有义务负责她的医药费。

  昨日下午,商报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范总,他表示,王燕确实没有一直住院的必要,更应该回家调养或者看心理医生,公司只是保留要回垫付医疗费的权利,暂时也并没有向她要钱,“我们一共花了5万多元,只是希望她伤好了不要一直住院。”

  对此,王燕完全无法认同,她说:“我都是为了公司的利益,最后却得到这样的下场。”

  警方表示视伤情鉴定决定是否立案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事发当晚出警的派出所欧副所长。欧副所长介绍,4月25日晚上打架情况属实,但在当晚王燕并没有向公安部门提出白翠海持有枪支,后来王燕口头指认白翠海持有枪支,但经派出所人员走访调查,周围群众也没有人证明白翠海持枪。

  欧副所长说,目前陈燕的伤情鉴定还没出来,在有了结果之后,只要属于立案范围,警方将立即立案,该采取强制措施将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目前王燕也正在申请劳动仲裁,希望公司能够担负起相应的责任。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