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三亚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吴岩峻作政府工作报告。1月27日,三亚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吴岩峻作政府工作报告。
三亚市人大代表听取三亚市政府工作报告三亚市人大代表听取三亚市政府工作报告

  1月27日上午,三亚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建主持。

  三亚市代市长吴岩峻在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几项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全市接待过夜游客增长1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三亚推进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一年。今年,三亚市按照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新目标,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各项改革。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三亚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支持监督下,与全市人民一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取得了新的发展成绩。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0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5.5%;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9.6亿元,增长20.3%;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8亿元,增长15.2%;全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860元,增长8.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85元,增长11.9%;全年接待过夜游客1352.8万人次,增长10.2%,全市旅游总收入269.7亿元,增长15.6%

  今年,三亚市政府工作将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依法治市、文化兴市,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强化城市治理管理,增进人民福祉,努力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

  报告称,2015年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全市接待过夜游客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以内;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控制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三亚市政府今年将重点抓好个八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推行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稳步扩大内需规模;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加强城市治理管理,打造旅游精品城市;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建设人民幸福家园;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三亚发展活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此外,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今年三亚市将安排市重点项目123个,安排年度投资计划42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