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真是太开心了!”。8月19日,陵水县在本号镇乐利村委会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村庄近150名求职者参加,来自本号镇新兴村的贫困户杨亚洪便是其中的一员。

  海南雅居乐物业、海南警盾安保、玉禾田、分界洲岛景区、阿罗哈酒店等8家企业入场,提供销售、客服、收银、保安、清洁等542个就业岗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家企业招聘台前都门庭若市,求职者们纷纷向招聘企业了解相关岗位的要求、工资待遇等情况,企业也都耐心地一一回答,同时,还针对合适的求职者适当放宽应聘条件。据统计,招聘现场求职咨询逾110人次,共收到求职表51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人。

  据悉,该县就业部门于前期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的就业需求进行了排查,摸清贫困家庭适龄劳动力情况,再组织县内各大企业结合实际用工需求,因地制宜举办招聘会,并适当放宽应聘条件,优先保证贫困户能够就近就地、更好更快地实现就业。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在招聘会现场表示,该县还将进一步开展入户走访,做好群众的就业意向、从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引导贫困户积极外出就业务工,做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让更多的贫困家庭通过就业实现增收,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符宗瀚 林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