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晚,陵水黎族自治县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晚会在陵水县人民会堂举行,在晚会上为获评“十佳帮扶企业”“十佳帮扶干部”和“十佳脱贫之星”的优秀典型人物及企业颁奖。

  据了解,此次表彰活动历时三个月,经过乡镇推荐、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等程序,先后选出“十佳帮扶企业”“十佳帮扶干部”和“十佳脱贫之星”等20名优秀典型人物及6家帮扶企业。

  此次评选出的“十佳帮扶企业”、“十佳帮扶干部”、“十佳脱贫之星”,他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他们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帮扶工作卓有成效;脱贫的群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等不靠、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9年以来,陵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陵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0540户43035人,已全部脱贫,其中往年度脱贫9254户39599人,今年脱贫1286户3436人,超额完成年初省下达3420人的脱贫任务,40个建档贫困村均已脱贫出列,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

  本次活动由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陵水黎族自治县扶贫办公室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