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绿色健康中国行——走进社区献爱心”活动,在海南绿康元中医院启动。海南健康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刘泽林,海口中医养生保健协会会长、海南绿康元中医院院长史文凌教授,国际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海口中医养生协会执行会长覃俊、全国亚健康干预效果测评中心推广发展部副主任葛耘,幸福家园(海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李兵,海南退伍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秘书长韦国恩等分别发言。

  海口市中医养生保健协会会长、绿康元中医院院长史文凌介绍,健康是每个人的“刚性需求”,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老龄化的到来,出现了很多健康问题:亚健康人群已经超过75%,高血压已经达2.7亿、糖尿病接近1亿,健康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主要支出,也是影响百姓生活质量的主要指标。海口市中医养生保健协会自2019年7月就在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及中医局的支持下,组织会员单位深入公园、社区及广场开展“中医治未病-康养进社区”等绿色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从2020年2月起,每周六、日上午9:00-12:00,由海口市中医养生保健协会牵头组织,以海口市四个行政区为单位,邀请协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爱心企业等共同参与,在海口市公园、广场、社区(小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等举行,内容包括:指导市民学练养生功:八段锦、太极、六字诀、易经筋、五禽戏;健康测评:测量血压、血糖及体质测评、癌症筛查,人工智能体验:安顿心脑监测预警系统及AI心电图检测举办公园“养生知识”及“养生功”公益大奖赛等。

  国际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海口中医养生协会执行会长覃俊表示,绿色健康中国行,走进社区献爱心,是大家齐心协力,帮贫助困,呼唤良知,传播爱心的一个行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帮困,助残,帮助失学儿童,敬老院老人,参与环境保护!健康知识普及,免费岗位培训等公益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后续我们将在海南其他市县继续开展这项爱心系列行动,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加,共同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授旗仪式,紧接着还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德路9号现代花园一期现代公馆一楼举办“绿色中国健康行——走进社区献爱心”海口第1站,活动期间,很多居民前来看诊,测量血压,筛查病情,给每一位看诊者提供了健康意见。

  据了解,海口市中医养生保健协会,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公益进社区活动超过1000余场,举办电视、广播及线下健康讲座1500多场期,为20万以上民众进行中医康养测评及体验活动,受到海南老百姓的称赞及好评,使海口市中医养生保健协会因此成为最有价值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