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中平联农注册住所不存在 每天有债主讨债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平联农企业注册的住所是“海口市海秀中路138号中平广场4层B座”,然而就在走访发现,该广场目前只有A座和C座,并没有注册的B座。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  中平联农企业注册的住所是“海口市海秀中路138号中平广场4层B座”,然而就在走访发现,该广场目前只有A座和C座,并没有注册的B座。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

南海网连日来对海南中平联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平联农)所属7家直营的4S平价菜店突然“停业整顿”,企业法人不知所踪的报道,引起网友高度关注。321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平联农的注册住所了解情况时却发现,注册地址的住所不存在。当天,海口市物价局也对此事回复:平价菜店是一项惠民工作,该局将加强监管并做好这项工作。

中平联农在工商的注册住所不存在

320,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中平联农企业注册的住所是“海口市海秀中路138号中平广场4B座”。321日上午,记者来到海秀中路138号的中平广场。在这里“中平广场”四个大字非常醒目,可广场的售楼处已经关门。

经过一番查找之后记者发现,该广场目前只有A座和C座,并没有注册的B座。随后记者也从广场的工人及保安处得到证实,“该广场目前只有A座和C座,这里没有B座,B座还没开始建呢。”

工人说,因为“B座还没开始建”,所以“这里压根就没有4B座”。该广场的物业保安也表示,“我也不知道这B座在哪,我们只负责A座和C座的管理。”

物业保安:每天都有债主找他

在该广场C座,一位工人得知记者打听沈中平后,立即表示很生气:“我们也找他,沈中平欠了我们3000万的工程款,从这个楼开始建到现在56年了都没有拿到。”该工人还告诉记者:“你们被骗了,B座还没开始建,他去哪办公?他要是出现我们肯定要找他!我们天天在这里的都找不到,你们怎么找得到?”

321上午,记者在该广场采访中正好遇到两位先生来向沈中平“讨钱”。其中一位向记者表示,“我在23年前花了几百万向沈中平购买了几套房产,钱早交给他了,可直到现在房子也没拿到,可他人就不见了,现在的情况我也不清楚。”

该物业保安对此也很无奈:“就我们现在知道的情况,A80%的房子都是一套有两个主人,他们那些手续我不懂,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房两卖,反正现在每天都有自称是债主的人在找他。”

物价部门:加强监管

321,海口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此事向南海网记者给予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平价菜店是一项惠民工程,市政府也是高度重视,而因为这是一项“新工程,所以也没有比较固定或成功的经验”。操作模式主要是“政府引导,企业投资经营”。

据介绍,中平联农由商务部门初步审批,由物价部门审批同意运作平价菜店,“当时审批主要从场地、店面、制度等多方面给予审查后才通过。”

这位负责人称,经过审批同意后,“每家新开的平价店政府一次性补贴10万元”,据了解,目前海口市36家平价菜店都同样获得这一补贴,“以后政府就没有再补贴了。”

该负责人认为,中平联农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管理出现问题,但平价店刚刚起步,这36家店对稳定物价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因此,他认为,“虽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政府还是积极摸索好路子,加强监管,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他也表示,“中平联农的7家菜店经过整合之后,不久将重新开业。”(记者孙令正 实习生曾丽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