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琼菜坊20员工被口头通知停工 劳动部门介入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20名厨房职工要求给出解释20名厨房职工要求给出解释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22日电(见习记者冯星、符武平)近日,海口白龙南路琼菜坊的20多名职工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称,今年320日,餐厅以店面装修为由通知他们停工两个月,但他们却担心从此失去工作,对此,餐厅方面并没有给予明确的说法,同时,餐厅相关负责人也拒绝了媒体采访。目前,海口市美兰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无故停工 20名厨房职工要求给出解释

  据投诉人钟尤超描述,他于2011116日进入海口美兰鑫祥瑞酒店经营的琼菜坊工作,担任中厨部的厨师,月工资1900元,和餐厅签有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为2013731日。

  今年320日,餐厅方便表示将对店面进行装修,口头通知他们20余人停工两个月,但其他20多名员工并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这让他们感到餐厅想辞退他们。

  钟尤超说,他只是口头通知,我担心会丢失工作,没有饭吃,陈经理说这是公司领导的意思,与他无关。

  我们要他们给出一个解释,书面证明也行啊,不能莫名其妙,我们是不懂法,所以20个人只有几个人签了劳动合同,其他人被告知工作3年以上才可以签订协议。一名餐厅的点心师和记者说。

  琼菜坊餐厅经理拒绝接受采访

  21日上午11点,记者和钟尤超一起来到白龙路38号琼苑宾馆综合楼的琼菜坊寻求解释,记者通过该餐厅员工拨通经理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表示一个小时候打电话给记者,随后记者再次拨打陈女士电话时,陈女士表示不接受采访,并不愿说明理由。

  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餐厅职工投诉

  当天下午3点,记者和钟尤超一起来到海口市美兰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细心接待了投诉人,并帮钟先生办理了投诉书。

  美兰区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黄宥添说,针对投诉者所说的这种情况,可以进行投诉,如果调查属实,他们会责令该单位为员工购买保险,如果因为装修而无法履行合同,相应的补偿金可以一并请求。

  黄宥添表示,投诉者这样的请求是正确的,平时这样的受理也案件很多。同时提醒劳动者工作时要督促老板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时保存好证明和材料。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主动和劳动部门反映,等到无法找到老板的时候再来举报会给劳动监察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20名厨房职工要求给出解释20名厨房职工要求给出解释
正在装修的一楼正在装修的一楼
钟尤超的合同书钟尤超的合同书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