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直击南海舰队远海训练:陆战分队立体登岛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3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3月21日,陆战队员乘坐冲锋舟成功抢滩并向岛上要点推进。当日,海军南海舰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立体抢滩登陆训练。参加这次训练的是来自井冈山舰兵力群的陆战队、航空兵等百余名官兵。围绕抢滩登陆D岛,部队进行了两栖破障、掠海突击、垂直突击等课目的训练。新华社记者 白瑞雪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陆战队员乘坐冲锋舟成功抢滩并向岛上要点推进。当日,海军南海舰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立体抢滩登陆训练。参加这次训练的是来自井冈山舰兵力群的陆战队、航空兵等百余名官兵。围绕抢滩登陆D岛,部队进行了两栖破障、掠海突击、垂直突击等课目的训练。新华社记者 白瑞雪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陆战队员实施滑降。当日,海军南海舰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立体抢滩登陆训练。参加这次训练的是来自井冈山舰兵力群的陆战队、航空兵等百余名官兵。围绕抢滩登陆D岛,部队进行了两栖破障、掠海突击、垂直突击等课目的训练。新华社记者 白瑞雪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陆战队员实施滑降。当日,海军南海舰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立体抢滩登陆训练。参加这次训练的是来自井冈山舰兵力群的陆战队、航空兵等百余名官兵。围绕抢滩登陆D岛,部队进行了两栖破障、掠海突击、垂直突击等课目的训练。新华社记者 白瑞雪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南海321日电(蒋涛 高毅)21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井冈山舰兵力群,组织随舰陆战分队在南海某岛进行立体抢滩登岛演练。

  上午9时许,中新社记者抵达南海海域某岛,岛上驻防部队官兵已进入战备警戒。约半小时后,搭载陆战队员的直升机从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上起飞,与此同时,被誉为海上野马的某国产新型气垫艇及10余艘冲锋舟搭载陆战队员高速向该岛机动。

  泛水,破障,冲滩,滑降,登陆,突击……陆战队员们动作利落,一气呵成。

  本次抢滩登岛演练指挥员、海军陆战队某旅副旅长王文新告诉记者,演练达到预期目的,登陆兵力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登陆任务,整体配合较好。

  一方面,各方面指挥协同较好;另一方面,各兵力之间,特别是垂直掠海与平面登陆的兵力立体协同,整体计划顺利实现。王文新说,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部队还将在陌生海域和复杂气象条件下展开训练,以满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岛礁作战需要。

  完成滑降训练的海军陆战队某旅女兵蓝小练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26岁的她已在陆战部队服役8年,类似演练已经实现常态化,2012年她也曾参与过类似演练。

  与男兵相比,女兵心思更加缜密,心态更加沉稳。蓝小练笑着向记者介绍女陆战队员的独特优势。

  据悉,21日凌晨至黎明,随舰陆战分队已在该岛组织隐蔽渗透侦察战斗演练,出动蛙人武装泅渡隐蔽登岛,对岛上情况进行侦察摸底,为立体抢滩登岛演练进行情报准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