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市民称海甸二西路终日尘满天 城管:难根治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等待出售的水泥等待出售的水泥

人民网海南视窗327日电(实习记者 贾守宽)海甸岛二西路尽头至三西路连接处之间路段,水泥商贩在停车场里出售水泥,前来拉水泥的车辆络绎不绝,整日水泥灰、尘土飞扬。面对噪音和粉尘污染,附近居民叫苦称这种生活不像生活在城市。

“每天过来拉水泥的卡车从早到晚从不间断,不仅车辆过往时发出的噪音扰乱休息,最令人气愤的就是装卸水泥时产生的灰尘,吸到肺里危害健康。”据市民反映,海甸岛二西路至三西路连接处的水泥码头,每天从早到晚在停车场里装运水泥,产生的粉尘把附近的居民熏得苦不堪言。

停车场里做买卖停车场里做买卖

水泥市场在停车场内死灰复燃

海甸岛二西路水泥码头环境脏乱差,去年政府曾对这一路段进行整治,强拆了一些违法店铺,并耗资整治一段路作为停车场。然而尽管“马路市场”消失了,“流动市场”却死灰复燃,如今,修建好的停车场摇身变为水泥出售点,成为商贩们运转水泥的肥沃土壤。

327上午,记者来到海甸岛二西路,发现果如罗先生所说的那样,停车场俨然成为商贩出售水泥的乐土。在停车场外面,几位戴着口罩包裹严实的妇女坐在凳子上等待拉货;而停车场里面,一排卡车停靠在一起,其中有几辆车里面装满了水泥。记者在停车场期间,发现不时有小型货车开到停车场内,从大卡车上搬水泥到小货车里运走。

当记者问及停车场外的妇女在此出售水泥影响周围环境时,她们矢口否认称她们并没有在此出售水泥,只是因为有的工地进不去大车,就在这里换成小车,以便运到工地。而对于产生尘雾,她们则辩称主要是因为道路泥土,并不是因为装卸水泥。

往外来车辆上装水泥往外来车辆上装水泥

噪音和粉尘 该路段卫生环境脏乱差

由于进行水泥搬运,这里经常尘土飞扬。市民愤叹称,“现在整个海甸岛就是这里的环境最差,成了严重的卫生死角,在这里生活简直不像是在城市。”

走进停车场,就会发现停车场内的地面上蒙了一层厚厚灰尘,从颜色上分辨,这些灰尘并不是普通的尘土,而是夹杂着水泥粉尘。每次有车从路上开过,都会荡起一片尘雾。偶尔有行人开着电动车经过,靠近此路段也都纷纷捂鼻或者挥手挡尘。

由于在每次水泥装车时,水泥灰便随风向四处扩散,因此周围的居民楼,早已被水泥灰披上“灰”纱,而路边的树叶,也被染成暗灰色。

记者来到紧挨着停车场的海房新村居民区,该小区居民诉苦道:每天都有轰隆隆的装卸声,特别是早上“碰碰”的声音,吵得人根本休息不好;而且每天都弥漫着水泥灰尘,真叫人难以忍受。

整天吸着粉尘听着噪音,小区居民也只能强忍着。小区内一位4楼的住户满脸无奈地说,“我们也反映过多次了,可是一直都没有根治,他们还照样卖水泥,灰尘到处都是,在家经常是连窗户都不敢开。”

曾经治理,然并未根治

据了解,早在2010年,海口市政府关闭了海甸二西路水泥码头并将其拆除,但是水泥灰、尘土飞扬的状况丝毫没有得到改变。商家们变换手法,在路边空地放置简易集装箱,销售水泥、石灰及红砖等建材,形成了二十多家以销售水泥、石灰为主的马路建材交易市场。

去年8月份,海口市“五大工程”牵头组织多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治理,其中搬迁占道经营商铺8家,关闭“三无”经营店铺57家;转移水泥、石灰、红砖等建筑材料约2500多吨;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120车;填平、硬化路面3000平方米;修补人行道路面2600平方米;修缮绿化带380平方米,种植小灌木50平方米,大灌木20株,种植草皮1000平方米;利用平整后的空地开辟停车场,规范停车秩序。

然而,目前商贩们依据停车场为点,水泥市场又死灰复燃。如今,修建不到一年的路已经坎洼不堪,而停车场内也因地面没有硬化,加上水泥搬运,整天尘土飞扬。

装水泥的车辆装水泥的车辆

城管部门回应 无法可依难治理

市容环境卫生差,整天呼吸粉尘,市民呼求把水泥市场搬到别处。美兰区城管部门表示,由于该区域靠近水泥码头,经常会有水泥由此进港,装卸水泥自然避免不了。而在此前已经对该区域进行过整治,“马路市场”等违法行为也都已经不存在,目前这种在停车场内装卸货物之举,并不算违法。

“不可能不让他们在停车场内停车,也不可能不让他们转运货物”,城管部门回应称,由于执法起来无法可依,因此也不能强行使他们离去。而对于产生灰尘使环境卫生变差,城管部门表示,他们所能做的就是要求停车场打扫卫生,但是却不能让这一转运行为就此停止。

27日下午,美兰城管部门再一次让负责该片区管理的大队长对该区域进行清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