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施工与检测同步 东线高速水毁重建工程完工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

人民网海南视窗329日电(记者宁远、通讯员陈涛)328日下午14时,随着海南东线高速万宁北立交至山根立交左幅路段正式开放交通,标志着海南东线高速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全部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3天全线恢复双向通行。

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东线高速水毁恢复重建工程质量和工程效率,相关部门除了严把材料关、加强质量管理等外,还采取了施工与检测同步的做法。

328上午,在东线高速K116+300路段,海南交通工程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用多功能激光路面检测仪、渗水仪、横向摩擦系数仪等设备对道路质量进行通车前的最后一次检测。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道路工程完工后,检测人员要对道路路面和交通工程等进行九大项检测,确保通行质量。今年对工程路段的检测全部采用自动化模式,通过相关仪器得出检测数据,这样一来可以避免一些人为误差,使检测数据更准确;二来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过去靠人工检测两天才能完成的检测工作量,现在半天就能完成。

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

海南东线高速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会议交通要道和海南旅游黄金通道,据介绍,近年来,由于经历多次台风、暴雨的侵袭,并受到超限、超载车辆的破坏,该路路面损坏严重,出现了坑槽、泛油等病害。为改善该路路面破损状况,提高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以较好路容路貌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经海南省政府同意,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今年年初起对东线高速部分病害路段进行封闭维修(中修),总里程约100多公里,由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组织实施。此次维修主要针对路面存在的病害和路表功能衰减进行处冶恢复,包括局部沉陷的路面基层加强和纵面调整,主车道车辙等面层病害的铣刨回铺以及对路表功能衰减的全幅恢复加铺罩面改性沥青混凝土(最小厚度5cm),更换桥梁伸缩缝等,以达到行车舒适的目的。

据海南省公路局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该局增加了人员和设备投入,严抓施工关键环节,实行同步施工、同步检测,以确保东线高速维修工程提前恢复畅通。为了加强工程质量监控,在原材料方面,项目统一采用蓬莱同一石场的反击破碎石,统一从泰国泰普克厂家进口沥青作为基质沥青,利用海屯高速原改性沥青生产厂集中生产供应,其各项指标均满足海南高温多雨气候条件下的改性沥青材料标准。

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检测人员在检测工程质量

当天同时恢复通车的还有S81线(东线高速公路府城立交到龙桥立交段)。据了解,截至327日,G98线(海南省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及S81线水毁恢复重建工程项目累计完成罩面约138公里,占计划的100%;累计完成投资23140万元,占计划的95.18%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