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货车被卡海垦天桥 200箱辣椒撒落遭海口市民哄抢

来源:海口网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200箱辣椒撒落得满地都是。蔡康摄200箱辣椒撒落得满地都是。蔡康摄

  26日晚,在海秀路海垦天桥下,一辆满载蔬菜的大卡车因超高,过桥时部分蔬菜箱被卡掉。事发后,一些市民纷纷越过护栏进入机动车道收菜。此事造成该路段车辆正常通行受阻约3个小时。

  瓜菜车被卡 辣椒撒落

  嘭,劈里啪啦……”车辆碾压发出清脆的声响。26日晚上1040分左右,记者在海秀路从东往西的海垦天桥下看到,近200箱海南辣椒撒落在路面上,不少箱子已经破损,很多辣椒散出。撒落一地的辣椒,经过的车辆来不及避让,直接从上面压过。在前方不远处,一辆大卡车停在路边,车上还堆积着高高的蔬菜箱,几名男子正在车上整理箱子。交警及环卫人员不久到现场进行处理,发现无人员受伤,只好把路面上的蔬菜集中打扫在路中间,留出两边道路供车辆缓慢行驶。

  原来当天晚上930分左右,市民陈先生和司机准备运送一车海南辣椒到广西,由东往西行驶到海垦天桥下时被卡住,司机试图倒车时,最上面的近200箱辣椒被卡掉。

  原本以为运辣椒回去能卖个好价钱,没有想到出了这个意外,都是司机为了图方便走捷径惹的祸。看着一箱箱撒落一地的辣椒,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很少走海秀路到南港,都是走滨海大道一带,没出过意外,这次司机估计车辆的货物没有超高,以为肯定能过的。

  记者发现海垦天桥上设置有限高4.2米的标志,卡车司机怎么就没有看到?由于车速较快,在经过桥下时并没注意桥上的限高标识。开到桥下就听扑通一声,感觉卡到什么东西了,一倒车才发现车上的几百箱辣椒被卡掉并撒落到桥下。车上装的辣椒都是由蔬菜批发市场采购的精品蔬菜。卡车司机说,按平时的路线走肯定不会出事,真是越急越出错。

路人哄抢辣椒。蔡康摄路人哄抢辣椒。蔡康摄

  路人称不拿白不拿

  那么多的辣椒撒落在路面上,给过往车辆的通行带来了很大不便。龙华区环卫工人吴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整个道路都是成箱的辣椒,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她们马上出动了十多名环卫工人和5台垃圾车清扫辣椒,并全部集中在道路中间等候车主处理。

  当晚11点左右,就在十多名环卫工忙着保洁时,附近不少看热闹的市民马上越过栏杆赶着收菜。记者看到有的市民开着农用三轮车,有的直接抬起成箱的辣椒,有的提着大大小小的编织袋小跑着,一到现场就蹲在地上挑拣没有摔坏的辣椒。这些辣椒大部分都很好,没有损伤,我们不如就把这些好的捡回家吃。一名市民说,他已经搬了两箱回家了,都是掉在路上的,不拿白不拿,我们能省点是一点

路人哄抢辣椒。蔡康摄路人哄抢辣椒。蔡康摄

  记者看到,虽然处理事故的交警一再制止,并要求这些来搬辣椒的市民离开现场,但仍有部分市民悄悄地从被清理到路边的蔬菜中挑选未损坏的拿走。货主陈先生说,短短几分钟,上万斤的辣椒就被拿走了,经济损失比较惨重。

  因为超高卡车硬闯,撞到桥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事故现场,一名围观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场交警表示,超高卡车撞桥事件时有发生,每次撞击都会对桥梁造成轻重不一的损害。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辆由于超高而撞到桥梁,造成桥梁设施损坏时,根据桥梁被损害的程度,肇事车主应按照物价局核定的赔偿标准进行赔偿。

  事故造成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约3个小时。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