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不合格防盗门如何混入安置房?施工方语焉不详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3年4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内部填充物全部为纸板的防盗门内部填充物全部为纸板的防盗门
严重变形的防盗门。严重变形的防盗门。

人民网此前报道了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安置房小区(常乐花园)存在“防盗门纸做,墙壁开裂胶布贴”等质量问题,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和建设厅对此高度重视,在派员调查后向记者反馈称,经调查发现,常乐花园小区的防盗门未达到国家最低质量标准,为不合格产品,已经责成施工方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全部更换,该小区存在的其他问题也在整改中。

  那么,这些未达到国家最低质量标准究竟是如何“混入”安置房工地的?究竟哪一方该对此负责?今后将如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记者就前述问题向施工方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提出采访,但得到的是一纸语焉不详的答复。

  洋浦经济开发区常乐花园是一个安置小区,但业主发现房屋刚刚交付使用,竟然就出现了墙体开裂、防盗门夹层用纸填充等多方面质量问题;面对记者采访,洋浦多个部门来回“踢皮球”,称“这个事情不归我们管”(详见本网315日报道《洋浦一安置小区防盗门纸做 墙壁开裂胶布贴》)。此事经人民网海南视窗等媒体报道后引发巨大反响,海南省有关部门也介入调查。

  327日,施工方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就记者采访的问题回函称,该公司对常乐花园的防盗门等相关质量问题非常重视,采取了多种措施加以整改,但对于“这些未达到国家最低质量标准究竟是如何“混入”安置房工地的?究竟哪一方该对此负责?今后将如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的疑问却只字未提。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的回复称,在人民网海南视窗相关报道发布后第二天,该公司相关领导立即与洋浦当地政府、小区物业积极沟通。洋浦管委会也于16号中午组织了专题会,决定媒体报道的防盗门共612扇由中铁建设集团先行更换。

  317日当洋浦管委会决定更换入户门后,即日该公司就将入户门的相关资料交予洋浦规划局进行选样。洋浦规划局与海南省住建厅汇报完后,于26日确定最终采购门的厂家和样品。该公司预计于4月底可把所有存在质量问题的入户门更换完毕。

  此外,针对媒体报道的墙体裂缝问题,该公司于31617日针除对住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排查,排查出10户存在墙体裂缝,19日我司派工人已维修完毕。由于小区入住率仅为40%22-24日洋浦规划局和该公司又针对未入住的房间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排查,问题已汇总,已经组织人员将于410日前全部维修完毕。 (记者 宁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