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借禁摩之名收取好处费 三亚2名收黑钱协警被解聘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涉事协警蔡某(网帖截图)涉事协警蔡某(网帖截图)
头盔中收的“黑钱”(网帖截图)头盔中收的“黑钱”(网帖截图)

  人民网三亚频道41日电(见习记者 蔡东成)331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反映称,自己骑着摩托车经过荔枝沟路附近时,被一协警拦下,因自己没带证件,协警就叫来了另一位称做是队长的警员进行处理,最后该网友给了200元后才得以被放行。41日,记者从三亚市荔枝沟派出所得知,两名涉事警员均为协警,目前三亚市公安局纪委已对两人进行调查。

  骑摩托车被拦,给200元后放行

  331,一网友发帖称,自己骑着摩托车经过荔枝沟路时被一协警拦下查车,拦下后协警要求该网友出示证件,但是该网友说没带。随后协警说要将车开走,于是该网友反问为何派出所协警做起交警的工作?但是协警并未理会。

  由于赶着上班,该网友表示希望能够放行。于是协警称呼叫队长来做处理,紧接着就用手机给他们队长打电话,该网友当即就很纳闷,为何协警腰间有对讲机不用,而是通过拨打手机?

  几分钟后,所谓的队长来了,来的方式更是让该网友觉得好笑,协警将自己的摩托车拦下是因为禁摩了加上自己没带证件要查扣,而这所谓的队长居然是打了辆黑摩的过来的。

  这位所谓的队长来到以后,便自己骑着警车,协警骑着该网友的摩托车到了一个没人的路段,路上协警示意该网友给他们队长多说好话,有烟给烟。网友在帖子中说:下车后,请求他们放行,他说给点钱就放我走了。最后该网友给了200元后就走了。

  这一收钱的过程被该网友全程拍摄记录下来,从该网友在帖子中放的一组照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涉事警员的警号,因带着墨镜,长相未完全看清。其中还有民警坐在地上,头盔中放着钱的相片。

  涉事警员均为协警,拦截摩托车超出职责范围

  41,记者从三亚市荔枝沟派出所得知,拦下摩托车的协警为董某,所谓的队长为蔡某,两人均为协警,蔡某去年4月份招入荔枝沟派出所做协警,并不是队长,并且当时蔡某身穿的服装也不合理,非协警人员服装。两名协警人员对拦车私自收钱的行为也已供认不讳。

  据记者从荔枝沟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的协警人员的工作职责对是路面上有两抢一盗嫌疑的无牌无证摩托车进行拦截盘查、以及维护社会治安等问题,而两名涉事协警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规定,超出了职责范围。

  据了解,为防范两抢一盗案件的发生,三亚市荔枝沟派出所会给协警人员下达任务指标,一月至少要拦截盘查两起有两抢嫌疑的无牌无证摩托车,然后到派出所进行手续核查,合格方能离开,若无法提供相应的手续,将移交三亚市交警支队,绝不允许私自查扣行为。

  三亚警方调查属实,涉事协警被解聘

  41,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此次事件三亚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纪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经调查确认,网帖中戴墨镜、着公安制服、编号为XJ0311的男子为三亚市公安局荔枝沟派出所协警蔡某海,照片中显示警用头盔里的200元现金为协警蔡某海与董某勇收受当事人的现金。

  经三亚警方研究决定,对涉事协警蔡某海和董某勇予以解聘,对两人涉嫌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立案调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负有管理责任的民警陈某利诫勉谈话,责令荔枝沟派出所所长向分局党总支作出检讨,河东分局督促荔枝沟派出所限期整改。

  三亚警方表示,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协警队伍管理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同时,三亚警方也欢迎新闻媒体、广大人民群众和网友监督。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