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餐饮店售过期青岛啤酒 工商部门上门查扣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4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玲)继南海网报道《海口出现130箱过期青岛啤酒已被查扣》一文后,4月11日,有消费者向南海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秀英区部分餐饮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青岛啤酒。经海口市秀英工商所工作人员调查,确认消费者爆料属实,并对售卖过期青岛啤酒的餐饮店下发意见书。

  餐店售卖过期青岛啤酒 工商介入调查

  4月11日下午,根据消费者的爆料,南海网记者来到位于秀英区金鼎路的潮犇牛肉店进行了调查。在该店中,南海网记者发现立于大厅结账台附近的冰箱里,存放有近30瓶的老青岛啤酒。这些啤酒生产日期均为2012年8月,而保质期却仅为180天。换句话说,这些啤酒早在2013年2月底就应该已经过期,不能再进行售卖。

  牛肉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些啤酒都是和青岛啤酒海南某经销商的业务员联系的,他们时不时就会过来看货卖完了没,卖完就再给餐店进货。奇怪的是,该老板和业务员的交易并非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是啤酒卖完了再付钱给业务员。

  那么啤酒没卖完过期了该怎么办呢?老板坦言,早在清明前夕,就有业务员来到店里,说牛肉店里的老青岛啤酒不能卖了,他会亲自过来将过期啤酒收走,换新的啤酒给他。没想到,都这么久的时间过去了,都没见有人过来处理。

  随后,海口市秀英工商所执法人员也赶来了现场。在与工商执法人员的交谈过程中,牛肉店老板又改口称,这些过期啤酒是之前将店面转手给他的老板留下的,不是自己进的货,还坚称从没有卖过这些过期的青岛啤酒。之所以将过期啤酒放在冰箱里,是因为店里没有地方放了。

  工商仔细搜寻 又见近10箱过期青岛啤酒

  在调查过程中,工商执法人员一再表示,想看看店内库房。不想,牛肉店老板表示该店没有库房,所有的酒都摆在结账台。“我们真的只有这几十瓶过期啤酒,真的没有了,我们这边也没有库房。”

  近150平米的商店内,竟说自己没有库房,工商人员开始起了疑心。秀英工商所所长郑虎亲自打开了店内的每一扇门,甚至到洗手间查看,最后在一个小房间里找到了近10箱青岛啤酒。经检查,这些啤酒的批次和置于冰箱中的老青岛啤酒一样,均属于过期啤酒。

  随后,郑虎在结账台的一个角落发现有营业账单,仔细查看,卖出过期青岛啤酒的账单竟有60张之多,每瓶标价为7元。

  郑虎再次要求该老板提供进货来源,可该老板再次表示从来没有进货过,这是这家店铺上一个店家遗留下来的,说是反正也带不走,留给他们卖。

  在该店提供的工商营业执照中,记者发现,该店曾经在秀英区的某个地方营业,9月份又搬到金鼎路重新开业。对于牛肉店老板所说过期青岛啤酒来源,似乎显得有些牵强。

  交涉无果后,工商执法人员扣住了过期的147瓶青岛带回所内,并要求牛肉店老板4月12日到秀英工商所解释所有情况。

  爆料人再次爆料另一牛肉店 同样发现过期青岛啤酒

  无独有偶,就在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潮犇牛肉店时,爆料人再次来电,表示秀英区美华路附近有家潮昇牛肉店同样存在过期青岛啤酒。

  与潮犇牛肉店一样,在潮昇牛肉店的冰箱里,工商人员也发现了10来瓶过期青岛啤酒,同样是2012年8月份出产。

  面对工商执法人员的突然到来,潮昇牛肉店的老板娘突然显得手足无措。该老板娘告诉记者,冰箱里的过期青岛啤酒是2013年2月份进的货。“因为当时快过年了,我们也不想再多进货,原本的青岛啤酒卖完了我们也放假不再营业。过年后,有业务员过来,说是搞活动,买得越多送得越多,我们就和他进了年后的第一批青岛啤酒,就是冰箱里的那些,其他的全都已经卖了。”

  为了弄清楚过期啤酒的详细情况,老板娘致电了给店里留下名片的青岛啤酒经销商周某,没想到事情让她有些意外。在电话中,周某表示他从来没和老板娘联系过,也从来没送去过过期的青岛啤酒,潮昇牛肉店里的过期青岛啤酒和他没有什么关系。

  听完周某的话,老板娘懊悔不已。“每次他们送货的人都不同,经常变来变去,留下了很多个电话。而且经常是来了,就自己把这些放进冰箱或摆在柜台,补充完货就走人,我们自己也没想过这些酒是过期的。”

  工商提醒商家要赚良心钱 青岛啤酒方表示或将诉诸法律

  秀英工商所所长郑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群众举报,这些牛肉店的确存在销售过期产品,并予以扣押,下一步将让他们到所里接受调查。

  “在此,我要警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或者是过期产品的经营者,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我们作为执法部门,对这种违法行为,我们出手必狠,打击必重。”郑虎离开时,还对销售过期青岛啤酒的商家坦言,赚钱要赚良心钱,不能置消费者的安全于不顾。

  青岛啤酒珠海公司一名总经理助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故意卖过期的青岛啤酒,我们公司会通过司法途径去解决,公司这一块也会跟踪到位。

4月11日,有消费者向南海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秀英区部分餐饮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青岛啤酒。图为摆放在大厅冰箱内的过期青岛啤酒(南海网记者符玲摄)  4月11日,有消费者向南海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秀英区部分餐饮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青岛啤酒。图为摆放在大厅冰箱内的过期青岛啤酒(南海网记者符玲摄)
4月11日,有消费者向南海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秀英区部分餐饮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青岛啤酒。图为过期青岛啤酒的生产日期(南海网记者符玲摄)  4月11日,有消费者向南海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秀英区部分餐饮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青岛啤酒。图为过期青岛啤酒的生产日期(南海网记者符玲摄)
4月11日,有消费者向南海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秀英区部分餐饮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青岛啤酒。图为工商执法人员在秀英区金鼎路潮犇牛肉店查扣的过期青岛啤酒(南海网记者符玲摄)  4月11日,有消费者向南海网记者爆料,称海口市秀英区部分餐饮店正在售卖过期的青岛啤酒。图为工商执法人员在秀英区金鼎路潮犇牛肉店查扣的过期青岛啤酒(南海网记者符玲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