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书博会三亚分会场19日开幕 将免费发购书券

来源:人民网2013年4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闻发布会领导嘉宾合影新闻发布会领导嘉宾合影

人民网三亚频道416日电(见习记者 蔡东成)416日上午,第23届全国书博会三亚分会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3届全国书博会三亚分会场活动将于419-21日在三亚市体育馆开幕,届时将共有36家参展单位携近10万册精品图书参展。同时,为了提高市民的整体文化素质,鼓励大家多读书,三亚市政府将免费向市民发放抵用现金的购书劵。

据介绍,书博会三亚分会场以“美丽三亚 书香天涯”为主题,寓为让浓浓书香为美丽三亚增添人文魅力。

书博会三亚分会场设立在三亚市体育馆内,展销面积2008平方米,共有来自新疆、贵州、陕西、北京、宁夏和我省南海、海南等省内出版社分占了31个国际标准展位,还有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群洲文化有限公司、市新华书店分享了将近1000平米的3个特装展位。共有36家参展单位携近10万册精品图书参展。展销内容不仅有精品出版物、旅游出版物、少儿读物、康体运动、养生、美容、食疗等生活知识出版物,还有石雕艺术、动漫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综合艺术展。目前,布展工作已全面开始,19日上午九点在市体育馆,书博会三亚分会场将会对市民精彩亮相。

本届书博会三亚分会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活动现场将举办“赞美丽三亚、创幸福家园”有奖征文比赛的活动,“让我们的三亚更美好”摄影书画作品展,“诵三亚、品人生、赞三亚”朗诵晚会,名家讲坛及知名作家签名售书活动等主题活动。

此外,为了提高市民的整体文化素质,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构建全民阅读型社会,为三亚市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文化名城”夯实基础。三亚市政府专门为这次书博会拨款50万元文化惠民购书款。其中,10万元可以抵用现金的购书券将在展会三天内免费向市民发放,欢迎大家踊跃观展,并选购自己喜欢的图书,让书籍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据悉,此次购书券将向山区贫困、留守儿童,驻军部队,敬老院,纯女户,戒毒人员等特殊群体和广大市民发放。其中,25万元惠民购书券发放给特殊群体;10万元惠民购书券在书博会三亚分会场活动期间发放给市民,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发放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至10点,下午3点至4点;10万元惠民购书款待展会结束后,由三亚市文体局向参展商购买展销剩余图书,赠送给三亚市图书馆;5万元购书款机动使用,用于购买签名售书和参展剩余书籍赠送给三亚市图书馆。同时,新闻发布会上还展示了即将向市民发放的购书券模本。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表示,办好书博会三亚分会场活动意义重大,这项活动有利于提升三亚的城市品位,能让人静下来,品读经典,聆听大师,对话心灵,同时也是三亚淡季旅游的一抹亮色。

展示购书券模本展示购书券模本

许振凌说,举办书博会三亚分会活动,能有力地推动建设学习型社会,书籍给人的启迪与教化,给人的力量和慰藉是其他快餐文化给不了的,读书使人进步,使人有气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