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男子吸毒街头挥刀自残 与警方对峙2小时被控

来源:海南特区报2013年4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挥刀自残挥刀自残
男子被抓获男子被抓获

41317时,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会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年轻男子,独自走在会文镇华侨新街上,情绪激动,行为怪异,有持刀自杀倾向。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得知原来是一名湖南籍男子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街头挥刀自残。该男子与警方对峙2小时后被控制。

男子行为怪异街头挥刀自残

据介绍,41317时许,民警赶到文昌市会文镇的华侨新街看到,一名男子身穿黑色T恤,身体不时前后摇摆。民警上前盘问了解到,该男子姓米,来自湖南怀化。米某对民警说, 刚才有人想杀他,那个人跑了。民警发现,米某手部有一些伤痕。就在警方准备进一步了解情况时,米某又语出惊人。

米某说,刚才和他一起的那个人吸了一点冰毒,还想杀他,让警方去抓人,并称他有电话号码。

民警根据米某的举止表现,初步推断他极有可能吸食了冰毒,产生幻觉。随后,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准备从旁将其控制。此时,米某突然在路边捡起一把砍蔗刀,架在脖子上自残。不管大家怎么劝说,他就是不肯将刀放下。

对峙2小时后被警方控制

当日184分,文昌市公安局防暴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支援,并调来了120急救车待命。米某见人越来越多,竟突然下跪磕头说:“我是在求你们,大哥,我求你们了。”米某情绪越来越激动,拒绝警方靠近。

为了不伤及周围群众,警方决定采取强硬措施控制米某。警方分成两组,趁米某情绪较缓和时,一组民警戴着防刺手套从侧面控制他手上的刀,其他的民警从后面冲上将其制服。对峙2小时后,警方终于将米某控制住了,并对其头部和左手臂的伤口进行包扎。

男子称受好友怂恿吸食冰毒

“我真的知道错了,真的做错了!” 米某清醒后追悔莫及,他解释称,受朋友怂恿吸食冰毒。当时,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意识,似乎想通过一次次的拿刀割自己的身体,来引起别人的注意。

据米某介绍,412日,他一个人从深圳来到海南,准备找自己的表哥,让其给他介绍一份工作。他的一个同学兼好友听说他要来海南后,极力邀请他先去琼海玩一玩。米某一到海南就去琼海见好友。413日凌晨1时许,经不住朋友劝说,米某吸食了冰毒。产生幻觉后,米某在琼海汽车站随便上了一辆车,稀里糊涂地到了文昌会文,才会发生之前的一幕。

经警方调查,米某确实是首次吸食冰毒,没有吸毒史。目前,米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文昌警方表示,会联动琼海警方,继续调查米某所说的怂恿他吸毒的好友。(记者 廖自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