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美苑路口红绿灯未启用事故多 交警释疑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6日的事故现场5月26日的事故现场
美苑路口红绿灯未启用美苑路口红绿灯未启用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月28日电 (记者吴声婧)路口交通信号灯是道路交通的基本语言,对于机动车驾驶员来说,它就是指挥灯,但连日来海府一横路与美苑路交叉的路口的信号灯没有正常启用,导致这个十字路口经常出现车辆刮碰的状况颇受抱怨。

  市民希望尽快开通此处的信号灯,保障出行安全。海口交警支队技术装备管理科的刘科长对此回应表示,此处的交通信号灯尚未验收,还未移交交警部门接管,交警部门会督促此事尽快解决。

  交通信号灯几乎成“摆设”事故频发

  4月14日下午,海口市海府一横路和美苑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皮卡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事故中无人伤亡。据事故目击者王先生介绍,该路口的红绿灯还未开通。

  这样的车辆刮碰事故在这个路段并不鲜见。“这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一直闪黄灯,造成这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住在美苑路某小区的市民黄先生说,海府一横路与美苑路交叉的路口的信号灯几乎成摆设,他们出行都非常小心翼翼。

  5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府一横路与美苑路的交叉路口。在该路口四个方向,矗立着四套交通信号指示灯,但此时全部都没有正常使用,只见黄灯一直闪烁不停。

  记者观察了十几分钟发现,信号灯成摆设,导致车辆通行非常混乱,几辆汽车停在路中间等候,一直不见绿灯亮,汽车也就慢慢地“闯”了过去。而且,不少货车都是轰着油门飞快过路口,吓得一些小车立刻放缓车速让其先通过,行人也避之惟恐不及。

  据附近一家水吧老板介绍,这个信号灯从去年底就立在路口了,但是一直没正常亮过。“这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一直都这样,黄灯一直闪个不停,市民开车经过这里时,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走,希望问题能够早点解决。”经常经过这个路段的司机王先生说。

  信号灯尚未验收交警称尽快督促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海口交警支队科技装备科刘科长。刘科长告诉记者,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由建设单位负责安装,交通信号灯须通过验收并移交交警部门接管后才能正常启用。

  对此,刘科长表示,他们已了解到市民反映的情况,但是目前该处信号灯尚未验收,也还未移交交警部门接管。他表示,他们会与业主单位联系,督促此事尽快解决,争取尽快让信号灯正常工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