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一小区保安捅业主 业委会欲对物业清场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28日电(记者吉羽)523日凌晨,海口亚洲豪苑南区一名业主因为10元停车费,与小区金鹿物业公司保安发生争执,被连捅7刀入院,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案发后,该小区多名业主对物业保安产生恐惧心理。527日下午,小区业主委员会单方作出行动,欲对小区物业人员进行全面清场,暂时自行管理小区。

业委会自聘安保人员进入小区业委会自聘安保人员进入小区

业委会自聘保安欲全面接管小区物业

27日下午320分,30余名身穿迷彩服的安保人员在亚洲豪苑南区业委会主任邢亿指挥下,整齐划一进入亚洲豪苑,在没有遭到现物业管理公司金鹿物业的抵制、反抗下,这些臂挂“亚豪南区业委会秩序维护员”的安保人员,顺利接管了小区保安亭,并分工在小区各住宅楼、物业中心门前“站岗”。

下午340分,邢亿要求海南金鹿物业亚洲豪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场所,由小区业委会全面接管物业工作。此时,他的这一要求遭到金鹿物业几名工作人员以“未接到政府职能部门通知,也未接到公司上级领导通知”为由婉拒,双方就此开始对峙。

为防止双方产生过激行为,海口市保税公安分局、街道办、维稳办等多部门均派员在场关注事态发展。

业委会自聘安保人员在小区物业处“站岗”业委会自聘安保人员在小区物业处“站岗”

小区保安刀捅业主,令业主产生恐慌

在业委会与物业公司扯皮对峙过程中,邢亿向记者介绍,亚洲豪苑南区新的业主委员会成员已于今年42日在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备案。由于过去金鹿物业在小区管理过程中,经常发生服务不到位、偷窃事件频发、与业主发生争执等事情,以及小区与金鹿物业的合同已在去年930日过期。因此,新届业委会一直在筹备聘请新的物业公司接替金鹿物业。

523日小区保安捅业主的恶性事情发生后,许多业主十分恐慌,见到小区保安就像见到凶手。”邢亿说,小区业委会出于众多业主的意愿,已在几天前就像小区物业下发了《通知》,决定在527日下午,由业委会全面接管小区。

至于这种业委会自聘安保人员接管小区,自行清理物业人员的做法是否合法,邢亿认为,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不能按部就班地按照相关部门的程序,应该特殊处理。

物业公司希望经法定程序后放弃管理

下午450分,海南金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岸表在赶到亚洲豪苑南区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后对记者说,金鹿物业已有意愿放弃对亚洲豪苑南区的物业管理,但是业主委员会今天这种没走法定程序,直接对小区物业进行清场的做法不合规。

王岸表认为,亚洲豪苑南区业委会应当召开业主大会,选聘出新管家,然而再进行移交。目前,既然还没有召开业主大会,尚未找到新管家的时期,就需要海口市住建局“主持局面”。

市住建局:走完合法程序后进行物业交接

当天下午,记者也就亚洲豪苑南区业委会的做法是否合法合理,电话采访了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张利民。张利民说:“他们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不受法律保护。必须是有资质的物业公司来接管,不是想找谁就谁来管理。”

张利民介绍,业主委员会只是一个执行机构,不是一个权力机构。一个小区如要解聘还是选聘一家物业服务企业,并不是由业主委员会来决定,而是通过业主大会。召开业主大会还要提前做工作,把有关事项进行表决,通过政府在场的见证,全体业主投票过半后,再报给相关部门进行备案,才能顺利交接。

张利民说,目前海口市住建局已经要求亚洲豪苑南区业主委员会暂缓此种做法。同时,也要求金鹿物业站好最后一班岗,等到走完相关的合法程序后,确定新的物业公司再进行交接。

记者发稿前获悉,亚洲豪苑南区业委会已与金鹿物业公司初步达成共识,在招募到新管家之前,亚洲豪苑南区仍由金鹿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在这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业委会自聘的安保人员也可以参与到小区的治安管理当中,为该小区业主提供良好安保保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