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雷霆1号"扫毒行动初战告捷 缴毒70公斤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省禁毒教育展览馆改版海南省禁毒教育展览馆改版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6日电(记者毛雷)6月6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5月29日至6月3日,省公安厅和省禁毒办在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全省 “雷霆扫毒”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雷霆1号”扫毒行动,以大缉毒、大收戒、大整治和大宣传 “四个战役”为抓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集中优势,集群作战,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以摧枯拉朽的阵势向毒品违法犯罪发起强劲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效。

  雷霆出击,持续猛烈打击毒品犯罪,缉毒战役取得实效

  全省禁毒执法部门坚持民意导向,实施重点打击,锋芒直指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行动期间,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1名,缴获各类毒品70千克。其中破获部督、省督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缴获各类毒品53千克,查扣毒资39.5万元、枪支4支、子弹15发。

  主动出击,集中力量管控吸毒人员,收戒战役取得实效

  各地把管控吸毒人员、减少毒品需求作为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因地制宜,不断加强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行动期间,全省共查获毒品治安案件562起,查获有吸毒行为人员669人次,强制隔离戒毒人员309名,行政拘留吸毒人员326名,参加社区戒毒人员123名,社区康复人员25名。

  重拳出击,锲而不舍治理突出问题,整治战役取得实效

  各地紧紧抓住毒品问题突出的地区、部位和场所,下决心、出重拳、用猛药,采取打击、管理、教育等多种手段,全力开展重点整治工作。5月29日至6月3日,全省共清查宾馆酒店、网吧、酒吧等娱乐服务场所1041家次,查处涉毒场所73家,其中停业整顿、取缔5家,查处吸毒人员224名;查处“毒驾”4人,查处“毒驾”违法人员4人。

  全面出击,不断掀起宣传教育高潮,宣传战役取得实效

  省禁毒委制定下发《201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方案》和《2013年“6.26”国际禁毒日“美丽海南·禁绝毒品”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掀起宣传新高潮。同时各地坚持服从和服务于“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据统计,行动期间全省共发动禁毒志愿者4030人次,悬挂横幅2895幅,发放禁毒资料45760份。

  当天,省禁毒办还同期举行了省禁毒教育基地更名为海南省禁毒教育展览馆和改版开馆仪式。(通讯员宋洪涛、田和新)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