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旅客15日起可刷卡乘东环铁 三亚站今日起可办卡

A-A+2013年10月8日07:57南海网评论

中铁银通卡。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中铁银通卡。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

  旅客15日起可刷卡乘东环铁今起三亚站、海口东站、琼海、海口站可办卡

  南国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秦铭 通讯员李兰芳)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粤海铁路获悉,自今年10月15日起,旅客乘坐海南东环高铁动车组列车时,可使用中铁银通卡直接刷卡进站乘车,无需纸制车票。10月8日起,旅客可在三亚站、海口东站、琼海、海口站的售票厅指定窗口购买。

  据悉,进站乘车使用的中铁银通卡是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磁条账户主要用于车站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设备(TVM)等渠道购买火车票,电子芯片主要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可以存储持卡人身份信息及30天内的乘车记录,芯片内的电子现金可以反复充值。

  使用中铁银通卡在东环高铁乘车,免除了购票、退票环节,无需出示身份证明,旅客可直接刷卡进站乘车,安全、便捷。据介绍,目前海南东环高铁仅海口站暂不能使用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铁银通卡电子芯片在东环高铁的推广使用,在一定程度上,为广大游客和学生、务工、探亲、商务等人群的出行,提供了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同时,通过减少纸质客票的使用,节省了直接运营成本,达到了“绿色、环保”出行的目的,对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着积极意义。

  银通卡使用小贴士

  开售日期:2013年10月8日

  售卡车站:三亚站、海口东站、琼海、海口站。旅客可在上述车站售票厅购买。

  使用日期:2013年10月15日起旅客可持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及持卡购票。

  使用年限:10年

  办卡费用:首次办卡需一次性充值330元,其中300元为预存款,30元为办卡押金

  刷卡乘车车站:三亚、海口东、美兰、文昌、琼海、博鳌、万宁、陵水、亚龙湾

  乘坐车型:持中铁银通卡的旅客可乘坐海南东环开行的“D”字头动车组。

  预留席位:使用初期每趟车预留10张二等有座席,具体席位号为6号车厢3~4ABCDF。预留席位满座后,持卡乘客可以使用动车组内其他空余的二等座席,但不能占用其他持有座席车票旅客的席位。另外,使用初期,如因列车已达刷卡人数上限导致无法刷卡乘坐车时,旅客须改乘后续列车。

  行程取消:旅客刷卡进站后,临时取消行程需在同一车站出闸时,若在刷卡后30分钟内,不予扣款;若刷卡后超过30分钟,检票闸机将不予放行,旅客须至出站口补票窗口处理并按以下标准扣款:进出站时间间隔在30至60分钟内,按本站至最近到站扣减一次往返票款;超过60分钟不到3小时,按本站至最远到站扣减一次单程票款。超过3小时,按本线全程扣减一次往返票款。

  因铁路或其他特殊原因(晚点、停运、自然灾害或不可抗力、先检后候未上站台等)刷卡进站后不能乘车,旅客可到补票窗口经车站工作人员签字确认后,免收相关费用,同时注销刷卡进站记录。

  获取凭证:持卡旅客需要打印车票作为报销凭证时,需到中铁银通卡业务办理窗口办理,自乘车之日起31日内有效,逾期将无法办理。

  刷卡乘车小窍门

  使用人:持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时,限持卡人本人使用有效,使用时可不再出示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卡内金额:刷卡乘车前卡内电子现金余额不少于所乘列车自乘车站至终到站的全价票款,卡内电子现金余额不足时不能刷卡乘车。

  刷卡乘车流程:刷卡乘车前,旅客须经车站进站口检票闸机读卡确认后方可进站上车。到达目的地后须经车站出站口检票闸机读卡确认并扣款后方可出站。

  进站车次与出站车次不一致:刷卡进站车次与出站车次不相同时,检票闸机将不予放行,需到出站口补票窗口处理并根据如下情况扣款:可以证明进站及所乘列车的,按实际乘车区间扣减票款;无法证明进站及所乘列车的,按该站与距其最远的本线车站扣减一次单程票款。

  无法正常刷卡通过检票闸机:中铁银通卡片存在异常,请到车站中铁银通卡窗口处理。

  出站前发现卡片损坏或丢失:旅客可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并到车站到补窗口另行补票,同时办理坏卡或卡丢失登记手续。办理换卡或找回卡片后,持补制车票在车站中铁银通卡窗口注销进站记录(即没有刷卡乘车,不扣除卡内金额)。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