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将推婚庆和邮轮旅游 借电影效应等促整体营销

A-A+2014年1月14日08:12南海网评论

  南海网海口1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 通讯员 王赵洵)2014智慧旅游年,开启了旅游发展新篇章。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朱洪武1月13日表示,2014年海南旅游国内市场将主推婚庆旅游和邮轮旅游,在营销方法上将注重新媒体营销、事件营销,推广内容将实现形象、产品、服务、价格并重,实行整体营销对接2014年旅游市场。

  总体思路:实施整体营销海南战略 打造联合营销平台

  2014年,海南旅游崭新开局。朱洪武表示,省旅游委今年的海南旅游国内市场推广工作将围绕“实施整体营销海南战略打造联合营销平台”展开。“海南营销涉及层面广,包括省级政府、南北旅游圈、各旅游企业、各种媒介等等,抱团营销至关重要,省旅游委希望通过资源整合、力量整合、渠道整合搭建一个公共平台,将传播内容、传播渠道、传播媒介联系起来,实现联合营销,整体营销海南。”朱洪武说。

  三大目标:信息互通 渠道共享 资源整合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日常生活被大量信息充斥,可支配时间趋向碎片化,而信息量大、良莠不齐等特点为信息选择增加了难度。”朱洪武说,在信息时代,捕捉信息显得尤为重要。而如何捕捉有利于海南营销的信息,通过组织策划充分放大,这需要联合互动。以《私人定制》电影为例,《私人定制》未映先火,上映后更是引发热潮,省旅游委以此为契机,联合参与拍摄的景区、媒体联盟,通过热点事件策划,借助冯小刚的电影文化、电影效应,通过媒体放大,进一步推介了海南旅游,使海南旅游魅力深入人心。

  主推两大主题:婚庆旅游 邮轮旅游

  朱洪武表示,每年的市场营销推广工作必须以市场情况、自身资源、旅游发展状况和延续性为考量标准,通过市场变化、资源特色等确立营销主题有利于工作目标的集中性。婚庆旅游和邮轮旅游的涉及面广,具有独特性,通过这两大主题能够整合相关产业,打造完整产业链。对于婚庆旅游,朱洪武说,2013、2014有着“爱你一生一世”的美好寓意,海南在美丽中国的昭示下,大力发展婚庆旅游,2013年婚庆旅游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4将延续这一主题,将“爱你一生一世”进行到底。针对邮轮旅游,朱洪武解释,2013是海洋旅游年,对于海南来说具备天时地利的优势,而邮轮是海洋旅游的一个具体产品,对中国人而言是新产品,尤其是去年海南邮轮边境游异地办证政策落地更是如虎添翼。海南的海洋旅游经历了从滨海、浅海到深海,从黄土文明到蓝色文明的蜕变阶段,2014年,将继续以具有较高的消费档次、产业关联度、品牌效应等特征的邮轮旅游作为新亮点进行营销,吸引游客通过邮轮关注从海南由“浅蓝”转为“深蓝”的旅游发展历程具有极高的市场卖点度。基于以上考量,省旅游委最终确立了婚庆旅游、邮轮旅游两大主题。

  朱洪武特别指出,海南营销要凸显价值营销,而多年来海南打造的旅游价值核心关键词即度假。“阳光海南度假天堂”,海南具备度假的条件,因此要整合适宜发展海南度假旅游的元素,以度假为核心观点,多渠道联动,以度假产品、度假理念、度假方式去传播和营销海南旅游,树立海南旅游价值,使“度假到海南”成为未来深入人心的宣传口号。

  六大方面多管齐下 搭建联动平台

  朱洪武介绍,2014年海南旅游国内市场的推广工作在区域、产品、内容、宣传、方法、资源上将积极创新、精准营销,多管齐下搭建联动平台。在区域上,以京津、华东、华南、西南4个客源地和港澳台为主要营销地区;在产品上,以新业态、新产品、新景区和中西部自助游为主打产品;在内容上,以由形象为主转为形象、产品、服务、价格并重,四位一体,改变传统的信息传递方式,增强信息化、人性化服务,为目标人群传递完整、准确、全面的信息,凸显联合平台概念;在宣传上,以网络、宣传品、旅展、专题推介等多渠道并用,特别重视网络、硬广告的宣传作用;在方法上,突出新媒体营销、事件营销、话题营销等联合营销,主要以淡季产品营销、黄金周、春节三个重要节点为主;在资源上,统筹整合市县各级旅游部门、主要旅游企业的营销力量,形成海南旅游营销共享新格局。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