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115家单位接受社会评价 公布举报电话

A-A+2014年6月1日09:07海南日报评论

  编者按:

  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行业的党风政风行风状况,人民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深刻,最有发言权。按照省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和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织对94个省直单位和21个市县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活动。按要求这115个被评价单位需要就今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工作目标向社会作公开承诺,以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和评价。现将115个被评单位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内容陆续刊登如下,欢迎广大群众监督,监督电话为65355979。

  党群工作与综合协调部门(23个)

  1、省纪委(省监察厅)承诺:

  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执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对违纪行为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农村基层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反腐败“铁军”。

  2、省委办公厅承诺:

  作为省委的办事中枢机关,一定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职责,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加强制度建设,注重作风养成,切实控制和降低“三公支出”,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和文风会风,切实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不断提高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3、省委组织部承诺:

  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忠实贯彻党的干部路线,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相关法规,选拔任用好干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从严治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建设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党委工作部门。

  4、省委宣传部承诺:

  将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阐释党的改革方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关注民生,讴歌时代英模,凝聚科学发展正能量。加强新闻管理,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健全网络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抢占网上主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大行动,新建文明生态村934个,完成2028个村庄“万村绿化工程”。启动“海南文化工程”,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实施乡村演艺大舞台建设试点,完成3000艘渔船广播电视“船船通”工程。抵制豪华办晚会和节庆赛事演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完善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管好用好文化事业建设费和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跟踪问效。

  5、省委统战部承诺: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受理和回复群众申请公开事项,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本省统战工作的职责。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范并严肃查处违法违纪现象。团结和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广泛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努力照顾同盟者利益,切实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贴心朋友。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举报电话:65342190,举报邮箱:hnswtzbdw@163.com

  6、省委政法委承诺: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队伍战斗力;抓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法工作主要任务,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平安海南,全面建设法治海南。

  7、省委台办承诺:

  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对台工作部署,结合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省情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资源,抓重点,抓特色,抓典型,抓落实,全面推进琼台农业合作、琼台旅游合作、琼台海洋合作和琼台少数民族交流四大海南对台工作特色;深化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打造琼文化心连心工程,深化澄迈琼台全面战略合作基地建设、打造琼台经济合作手牵手工程;对内强调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承担、作风扎实、业绩突出的全省对台系统干部队伍,对外积极有为的推动各市县、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琼台交流与合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8、省直机关工委承诺:

  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持续整治“庸懒散奢贪”,努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杜绝“吃拿卡要”行为,着力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职责,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发展的活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坚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财务和资金项目管理,带头推动廉洁机关建设;坚持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调研,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畅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并通过发挥工青妇群众组织的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9、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诺:

  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持续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和整治“庸懒散奢贪”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准进一步促进党风政风行风转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承诺:改进会风文风,精简会议文件,切实提高办会办文质量。厉行节约、力戒奢靡,杜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降低“三公”经费支出。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狠刹吃拿卡要等一切腐败行为。公开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方便群众了解和办理业务。实行首问负责制、有关事项限时办结。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研究及时反馈。

  10、省委群众工作部承诺:

  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服务群众承诺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坚持效能第一,求真务实,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及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信访事项终结制度执行,健全科学合理的信访考核评价体系,实行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转变工作思路,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大力推行“阳光信访”,建立网上信访受理制度,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理速度与效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践行廉洁从政承诺,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1、省总工会承诺: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