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三亚业主投诉福瑞国际公馆迟交房 开发商称可退房

A-A+2014年10月22日08:22南海网 评论

  南海网三亚10月21日消息(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位于三亚市迎宾路上的三亚福瑞国际公馆是三亚市重点项目——三亚东岸外语培训中心的项目之一,而项目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形下进行销售。近日,多位业主由于开发商迟迟未交房进行投诉,甚至要求退款。目前,三亚住建部门已经介入,并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退还购房者钱款。

三亚福瑞国际公馆两栋尚未完工的楼房。(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 摄)三亚福瑞国际公馆两栋尚未完工的楼房。(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 摄)

  两年前购房开发商逾期近一年仍未交房

  “承诺很多次了,每次都兑现不了。”王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7月份,他向三亚福瑞实业有限公司支付80多万元购买三亚福瑞国际公馆的两套小户型房屋,根据双方签订的《预订协议书》规定,开发商应该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毛坯交房标准。如有违约,只要退房,开发商就要以高于购买价的10%予以回购。然而在2013年底,开发商告知交房时间延期至2014年6月,随后又不断被告知延迟交房时间。

  “原本承诺10月份交房,现在到时间又说要12月10号交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房屋内应该有一个隔层,但开发商表示12月份交房的没有隔层,有隔层的需要2015年3月交房。

  “一次次的延期,太没信用了。”王先生说,开发商每次都有延期交房的理由,但他认为不过是托词而已。

  多名业主投诉主管部门要求开发商整改

  10月21日下午,三亚新闻网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前往三亚福瑞国际公馆进行采访。记者现场注意到,项目工地的2栋楼房已经竣工,而另外4栋挂着防护网的楼房已经封顶,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施工。工人表示,目前正在赶工进行电路、公共设施等收尾工程。

  在该项目售楼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大多数房子都已经销售,仅剩几套,有一套43平米的房子,售价1.3万元每平米。在看房期间,购房者巩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朋友在这里购买了多套房屋,但至今未交房,询问原因,开发商也没有明确答复。

  而在某房产销售网络论坛中,多名三亚福瑞国际公馆购房者发帖商讨维权事宜。

  据三亚市住建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份以来,该科室陆续接到多名购房者投诉,后经查询确认,三亚福瑞国际公馆存在违规销售的行为。“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我们已经要求他们进行整改。”该负责人介绍称,目前已要求开发商上报销售数据,并向购房者退还钱款。

  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曾向主管部门说明

    21日下午,三亚福瑞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于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迟迟未交房等问题予以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工程进度缓慢,主要受数次台风、迎宾路改造等不可抗因素导致,而每次公司都会提前告知购房者未能按时交房的原因,也告知购房者可选择退房,公司也会按照合同进行退款。

  而对于预售许可证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道,三亚东岸外语培训中心项目包括配套保障性住房、写字楼、公寓和多种培训设施,其公司运作该项目承担了相当大的社会责任,项目资金完全自筹。为了解决一部分资金问题,将项目部分楼房以工程抵押的方式卖房筹款,支付建设费用。“我们向主管部门说明过情况,出现问题,购房者要退房,我们会根据合同退款。”

  据该负责人介绍,福瑞国际公馆项目共1000套左右的房屋,目前已售房屋大约400套。目前,福瑞公司已经要求施工方加紧赶工,赶在约定时间前交房。同时,也会根据购房者意愿,根据合同规定,予以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