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晚9点半左右,新浪微博某用户发布了一条微博,配图疑似济南某中学两名穿校服的学生当着全班同学热吻。微博很快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围观”,但由于没有给学生打马赛克,这条微博也遭到了争议。不久,这条微博便被删除。

初中生教室热吻初中生教室热吻

  初中生当着全班热吻

  “该不该曝光很纠结,凡是早恋家庭条件都不错,孩子才会没用到正处。”爆料者在微博中解释两张图片的行为为早恋,并表示早恋的孩子多为家庭条件比较好的。

  微博配的两张图片像一枚“重磅炸弹”,被网友转发后迅速传开。两张图片都是在一个教室中,讲桌旁的多媒体还未关闭,有网友猜测这是学生拍的图片,拍摄时间应该是课间。图片中,坐在前排的一男一女两名学生亲吻,男生甚至用手抱住了女生的脸。

  在曝出的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学生校服背后“YU YING ZHONGXUE”的字样,教室中挂着“不为失败找借口”的白底黑字竖条幅,但这个教室究竟是不是济南育英中学,微博中并未透露。

  爆料人称事发“育英”

  虽然微博已经删除,但有网友对微博进行了截图,并保存了爆料者发布的“热吻图片”。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微博的爆料人,对事发地点、事件的真实性进行了核实。“是真的,(图片)来路不方便透露,这件事情已经终结,谢谢关注!”爆料人回复说。

  16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拨通了济南育英中学办公室的电话,并向其索要了学校教务部门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学校下午正在承接区里的活动,分管教务的领导可能在活动现场,也可能在班里上课。”

  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联系到了育英中学分管教务的一名屈姓主任,他表示,由于当天学校承办了一个活动,并且当天长时间无法上网,还没有了解此事。

  没打马赛克遭质疑

  “你还纠结什么啊,你已经曝光了!”有网友对爆料者的行为表示质疑,更有不少网友直接批评了爆料者在图片中并未对两名学生打马赛克,甚至学生的面容都清晰可见。“谁年轻时没犯过错啊,这样在微博上曝光好吗?”有网友批评说。

  面对不少人的质疑和批评,爆料者做出了这样的解释:“其实也考虑了如果让家长和学校知道,对孩子有影响。可是在教室当着那么多孩子的面做这种亲昵行为,有考虑过对其他孩子的影响吗……”随后,这条微博被删除,网友转发的这条微博也随之“消失”。

  “如果被曝光人因为此次曝光造成了一定的财产损失,这个爆料人必须承担全部的损失,还要承担经过认定后的精神损失。”山东国杰律师事务所陈伟镝表示,如果两名学生还未成年,那么爆料人的行为就是对两名未成年人的严重隐私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