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美丽沙暗藏卫生死角 烂尾楼内养猪杀鸭太脏乱

A-A+2014年10月29日10:46南海网 评论

  近期的广东登革热疫情,也引起了海口市民对卫生死角、积水等易滋生蚊虫环境的关注。这不,近日就有海口市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海口海甸岛美丽沙竟然暗藏一个巨大的卫生死角,在周边都是高档住宅小区及美丽滨海景观的情况下,一处烂尾楼内竟圈养着上百头猪,现场污水横流,垃圾成堆,而在如此脏乱恶劣的环境中居然还有人在此杀鸭宰鹅,再卖到市场上去。

  市民投诉

  “美丽沙这一带其实挺漂亮的,但就是这烂尾楼实在太不堪入目了!”10月27日上午,刚搬到美丽沙一带居住的市民赵先生指着附近一处烂尾楼工地向记者如此感叹。

  赵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们一家搬到美丽沙居住之后,平时每天下午他都会到附近散步,这附近都是新建的高档住宅小区,环境优美,空气也清新,让他都觉得挺满意,但就是位于帝景海岸 (参数 图库 最新动态) 隔壁的一处烂尾楼让人觉得总是那么不舒服。有一次,赵先生抱着好奇之心,走到烂尾楼工地看看,但是眼前的脏乱情形让他震惊。

  “到处都是成堆发臭的过期食品,他们还在里面养猪养鸭,有的还用沥青杀鸭拔毛,污水横流,蚊蝇乱飞,实在是让人受不了了。”赵先生说,“最近不是都在防疫登革热,这里怎么没见人重视一下。”

  记者走访

  27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进市民所投诉的这处烂尾楼工地实地查看。

  穿过一堵破破烂烂的围墙,走进一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六栋二三层高的烂尾楼,楼与楼之间的污水横流,废品垃圾成堆,附近还有一桶桶的剩菜剩饭,漫天飞的蚊子苍蝇。现场有两个妇女正对着前面的垃圾进行分类,其中一个妇女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湖北来的,已经在这里收了一年多的垃圾,除了她们,这里还有好几个废品收购站。

  发现一大罐疑似沥青物体

  在入口右侧一间小破房子,居然还发现里面加热一大罐疑似沥青物体,还有一个罐里面装着类似凝固的动物油脂。这东西是用来干嘛的,现场一名男子一直不愿作答,而是一个劲儿地赶记者赶紧出去。

  杀鸭鹅小作坊脏乱不堪

  在靠北边的一栋烂尾楼内,眼前的一幕更让记者有些吃惊。在这里居然发现一个杀鸭鹅的小作坊,里面有三个工人正在忙着放血、脱毛、清洗、掏内脏,几十只宰杀好的鹅鸭以及内脏,摆放在污水、血水横流的地板上,发出刺鼻臭味,成群的苍蝇在上面嗡嗡飞舞,令人恶心。现场两锅东西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锅里面正在烧煮着血块状物和一种蜡状物。对于这些东西,这里的工人解释称是,“这些鸭鹅我都卖到五路,还有很多饭店,锅里面煮的鸭血是我们煮来吃的,不是拿来卖的,石蜡是拿来拔毛的,大家都在用。”至于这里卫生问题,工人却不愿吱声。

  上百头猪粪便随意排放

  在另外一栋烂尾楼内,黑漆漆的房间里正散发一阵阵难闻的恶臭,定眼一看,里面挤满了上百头肥壮的黑猪,猪圈内粪便随意排放,污水横流。在楼前楼内还堆放大量过期的食品,在这里养猪的大姐说,这些都是养猪的饲料,都是他们从其他地方买过来的。他们在这里养猪有一两年时间了。

  据周边知情人介绍,这些别墅完成主体建设已很多年了,后来不知因何原因成了烂尾别墅,该处烂尾楼占地近30亩,由于历史原因成烂尾楼后,这些年就陆续有人在这开养猪场、宰杀家禽小作坊、废品收购站、练车场。

  烂尾楼内圈养着很多头猪,粪便随意排放。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摄

  美丽沙烂尾楼工地内到处都是污水垃圾。

  小作坊在烂尾楼内杀鸭宰鹅。

  食药监部门到场要求整改

  记者反映

  针对该烂尾楼内存在的情况,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

  对于在脏乱环境下宰杀家禽拿去贩卖的行为,当天,辖区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首先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看,这里现场宰杀鹅鸭没有发现使用沥青、松香等来进行拔毛,不过现场卫生环境确实太差。”美兰区食药监局海甸所曾所长表示,由于目前对家禽宰杀场所环境这一块,没有明确法规条文规定,他们只能要求现场宰杀人员从环境卫生方面进行整改,如果要做进一步查处,需要商务等其他多部门联合执法。

  由于当天上午媒体记者将相关情况向美兰城管大队反映后,该大队一时未派人到场调查处理此事。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12345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热线。12345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情况转给城管有关部门处理,4个工作日内会有相应反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