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海甸岛水泥墩“霸道” 交通事故频发

A-A+2014年10月29日15:08海南特区报 评论

  “路修好了,施工单位却把几块巨大的水泥墩遗留在了马路上没有清理,晚上两边的路灯又不亮,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昨日,家住海口海甸岛的林先生向记者反映,海口海甸岛一东路三个横在路中间的水泥墩害人不浅,几乎每天晚上都有车辆在该路段出事故,他质疑施工单位没有做好收尾工作,给市民添堵。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条路由海口城建集团负责建设,昨天下午城建集团已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情况及解决办法。

  横在路上的水泥墩

  市民:路修好近一年,水泥墩却没清理掉

  林先生介绍,他就住在海甸岛一东路附近,一东路路面已经修好快一年了,而路面上的这些方型水泥墩,一直没有清理掉,现在只有电动车和行人能够通过。“这里晚上路灯也不亮,都不知道出了多少事故,几乎每天晚上都有人撞上水泥墩,轻的扶起车来就走了,严重的有人受伤,车也撞坏了。”林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曾有人因此事打电话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称,市民多次反映过这一情况,但这不归他们管。

  走访:该路事故频发,现场仍有几处血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甸一东路看到,位于海口市九中分校区附近的路段,确实有三块水泥墩横在路中央,每块长达三米多,路边人行道上还堆放着几块,整条道路几乎被封死,只有电动车和行人可以通过。就在水泥墩旁边,记者在不同位置发现了两三处血迹,同时还有几块黑色的电动车车头盖碎片散落在马路上。其中一个大石块上,贴有两个反光条,市民称这是前一天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时贴上的,但效果并不理想。

  记者在该路段停留了10分钟左右,就发现有五六辆电动车从此处路过,有的人送小孩上学,有的去菜市场买菜,大家都搞不明白,为什么这几个水泥墩要摆在路中间。在附近经营小商行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林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今年春节以来,发生在这里的事故估计有几十起之多,多位骑车市民摔得鼻青脸肿,“昨天早上,就有一个男的骑电动车送小孩上学时撞到了水泥墩上。”她说,27日早上7时许,一男子骑电动车时不慎撞上了水泥墩,造成脚部出血。因为这几个水泥墩堵在这里,120急救车也无法通过,有一次一东路西侧有危重病人,她看见医护人员用担架把病人抬了出来。

  部门:该路还未验收,将增设警示标志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海口市住建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属于海甸岛旧城改造项目配套建设,由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城建集团)负责。记者联系上海口城建集团人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她让记者联系隶属于海口城建集团的海口市城市发展公司。随后,海口市城市发展公司工程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海甸岛安置房建设,道路是城建集团让其他单位修建的。

  昨日下午3时许,海口城建集团就“市民投诉海甸一东路路段设置路障一事”向媒体进行了通报,称这几个水泥墩的确是他们设置的,设置这样的路障,是因为项目还有些收尾工作未完成(主要含交通设施工程),尚未进行验收。为确保施工及市民的出行安全,该路段设置车辆限行设施,只允许行人及电动车通行。为解决夜间电动车行车安全,施工单位将增加警示标志,同时请市民进入该施工路段时小心慢行。该项目计划于年底竣工验收及移交,届时即可开放交通。

  针对该路夜间路灯不亮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海口市路灯管理所,该所工作人员查询后回复称,目前一东路还未正式移交,他们无权对路灯进行维护管理。得知这一消息,林先生表示,希望施工单位尽快增加警示标志,最好是设置一些小的警示灯,以便行人夜间可以看见。(记者 罗安明)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