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现场演练现场

  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9日电(记者 李学山 通讯员杨宗龙)“喂!119!119!粤海铁路八所车站站场发生火灾,火灾原因是站场高压电线短路引起干木柴着火燃烧造成,火灾地点在建设路东方市文化活动中心以北100米处。报警人;刘建中,手机号码:13138958026。”

  报警完毕,八所车站消防指挥员立即指派2名消防骨干到东方市文化活动中心门口等候,引导消防车迅速到达火灾现场。

  原来,这是一场八所车站在全国消防日期间开展的一场火灾模拟演练活动。

  11月9日,八所车站以站场发生电线短路引起干木柴着火燃烧造成火灾事故为假设,组织车站消防队员进行消防模拟演练。在演练中,消防队员手持干粉灭火器,赶赴假设火灾现场,面对刚刚出现的初期火苗,站在上风位置,侧身作业,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对准火苗根部左右摆动。接着,又假设大火继续漫延,报警人在手机关闭状态拨动119电话,请求消防车迅速到达火灾现场进行救援。

  通过消防模拟演练,使职工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为杜绝火灾提供可靠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