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红十字会捐款箱里的捐款是爱心人士捐给需要帮助者的一份爱心,但三亚一男子不捐款献爱心就算了,竟然将贼眼瞄向捐款箱。11月3日凌晨5时3分许,该男子窜至三亚市河东路碧海国际大厦后,趁着值班保安在外面看守车辆之际,将红十字会放在大厦一楼的爱心捐款箱抱走。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全被大厦的监控拍了下来。

  “这人也太缺德了,竟然将红十字会爱心捐款箱盗走了。”14日上午,在三亚市河东路碧海国际大厦上班的李小姐说,今年4月,三亚红十字会在一楼海南鹏程旅游服务站柜台上放置了一个爱心捐款箱后,上下班的爱心人士时不时将自己的爱心款投入捐款箱中。通常,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会定时打开捐款箱,清点爱心人士的捐款数额并登记在册。

  李小姐说,11月3日早上,她上班时发现放在柜台上的爱心捐款箱不见了。起初,她以为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拿走了,所以没在意。过后,她查看大厦的监控才发现,那个捐款箱是被一位男子盗走了。印象中,她记得捐款箱里有100多元爱心款。虽然钱不多,但这是爱心人士捐给需要帮助者的爱心,没想到这位男子却盗走了。

  碧海国际大厦一楼的监控所拍画面显示,11月3日凌晨5时2分,一位穿着短裤、短袖的男子蹑手蹑脚进入碧海国际大厦一楼,四处张望一遍看到没有人后,走到海南鹏程旅游服务站柜台前,用手拉了拉服务站的抽屉。看到抽屉锁住后,该男子又走到另外一个角落四处查看。一分钟后,该男子再次来到柜台前,观察了一会,确认没有人后,抱着红十字会捐款箱就往外走。

  难道碧海国际大厦晚上没有人值班?原来,由于大厦前面停放着许多车辆,值班保安通常会在外面看守车辆,以免车辆被盗。没想到,这名男子趁着保安在外面值班,将大厦一楼的红十字会捐款箱抱走。可他万万没想到,他的一举一动全部被一楼的监控全程拍了下来。

  接到报案后,三亚市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也到现场调查取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