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智等人指认其大哥就是从此处落水遇难杨明智等人指认其大哥就是从此处落水遇难

  11月16日上午,万宁市礼纪镇合兴村委会冯家村的杨明智醒来后,看到外面的天已蒙蒙亮,他抓起手机看了一下:6时18分。杨明智记得他是凌晨5时41分才坐在椅子上,不知不觉就睡了30多分钟。杨明智一溜烟站了起来,顾不得漱口,喊醒还在酣睡中的几位兄弟和侄子们,一伙人又赶到冯家田洋。杨明智的大嫂陈某珍在家里已哭得两眼红肿。

  “我们今天凌晨6时半到冯家田洋,一直寻找到中午12时多,才在距离出事地点约100米处的一个分流水泥圆渠里找到大哥杨某孙的尸体。”杨明智一脸悲伤地说。

  杨明智告诉记者,15日上午,万宁市礼纪镇连续暴雨,其现年68岁的大哥杨某孙和大嫂陈某珍上冯家岭采“捞叶”(一种配槟榔吃的叶子),回家时大水漫过了农田和水泥路,大哥和大嫂只好依着田洋中的电线杆分辨水泥路走路回家。“我大哥当时推着自行车,大嫂跟在后面。就在他们即将要上大路时,大哥突然打了一个趔殂,人和车掉进路边水流很急的沟渠里。大嫂吓了一跳,还没容反应过来,大哥和自行车已在急流中消失了。”杨明智哽咽地向记者陈述。

  “事件发生后,大嫂冒着暴雨一路哭着跑回家喊人救大哥。可当村民们赶到现场时,除了看到田洋里变成‘汪洋大海’外,根本没有看到大哥和自行车的影子。”杨明智说,当天出事时间大约是中午11点多。

  “我们听到呼救声,赶到现场时田洋里都已被水漫过了,出事的地方起码被漫过50公分高,主路上的水都差不多到膝盖处了。”一位吴姓村民告诉记者。

  随后万宁市消防、礼纪镇委镇政府等接到汇报后,迅速组织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万宁市常务副市长吴明阳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和我们家族里的人从15日11时多到16日凌晨5时10分许,一直在水中打捞大哥,可打捞来打捞去,就是找不到大哥,直至16日中午12时多才找到大哥的尸体。”杨明智说。

  目前,万宁市有关部门正安抚死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