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随着三亚旅游旺季的到来,“打车难”问题再次成为游客和市民投诉的重点。而出租车司机挑客、拒载则加剧了打车难。对此,三亚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存在挑客、拒载、主动下车揽客等违规行为的出租车司机将被列入黑名单。

  12月1日—2日,三亚市交通部门派出稽查人员对三亚大东海景区周边进行暗访,发现在这一带的酒店、商场附近每天都停着很多空出租车。这些出租车司机往往以“等人”或“市内道路不好走”为由,拒绝搭载要前往市中心的客人。12月3日,三亚市交通局根据两天内暗访所取得的音视频资料核实发现,共有6辆出租车当班驾驶员违反相关管理规定,擅自下车揽客、挑客、拒载、诱导游客。

  三亚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出现挑客、拒载、下车主动揽客等违规行为,将被处扣除10分的信誉考核分,一旦被扣20分,其将被列入行业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在三亚从事道路运输行业。同时,三亚市交通局呼吁广大乘客,在打车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对出租车司机的挑客、拒载行为进行取证,并向运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0898-88667803)。对这些违规行为运管部门将依法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