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游艇展惊艳开幕 国际游艇展惊艳开幕
国际游艇展惊艳开幕 国际游艇展惊艳开幕

  世界游艇盛典是艇联合会ICOMIA在中国唯一支持举办的世界级游艇盛会,2014世界游艇盛典得到了海南省及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海口市会展局代表海口市政府作为世界游艇盛典的核心主办单位,将该项目作为政府长期支持、培育的重点项目,落户海口长期举办,将海南省及海口市打造成中国游艇界的风向标,促进该地区游艇产业发展。

  据活动执委会秘书长金潮介绍,活动期间有10个沿海沿湖城市政府代表团、15个国内省级或市级游艇行业协会组织、8个国家游艇行业协会组织、200多家国内外游艇企业、50多家投资金融机构参展参会。

  海口国际游艇展览会是2014世界游艇盛典的三大板块之一,这是一场世界游艇生活秀。 海口国际游艇展以家庭休闲度假为主题,以小型钓鱼艇、运动艇、小型帆船为主体,推动中国大众游艇消费市场。活动主题为“游艇文化普及与推广”。将设立“游艇文化秀”展区,由游艇代理商冠名赞助。展区将展示与游艇文化相关的图片、视频、模型、刊物等。有70多艘各类游艇帆船参展。组委会还邀请中国及国际游艇媒体机构100多家集中采访报道,邀请了1000多位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来展会参观考察,亲身上阵去体会游艇的乐趣,更加深入地了解游艇文化,促进游艇产业蓬勃发展。

  同时,今日还召开了中外游艇行业协会领袖座谈会和中国国际游艇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在座谈会中,世界游艇盛典创始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金潮表示:让游艇平民化、大众化,与旅游度假、海洋文化等时尚元素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实现游艇梦。“世界游艇盛典将突出‘让更多的中国人实现游艇梦想’的核心理念,海口国际游艇展览会以中小游艇、休闲运动游艇为主体,以家庭休闲度假为主题,突出游艇去贵族化,平民化。”金潮说。

  海南省国防与口岸办公室主任周功民指出,海南省发展游艇产业的总体目标是建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游艇集聚地,世界级游艇运动休闲娱乐岛,全球游艇最佳目的地,全球闻名的游艇海钓基地,世界级游艇展销中心。他建议国家降低税率,鼓励游艇消费,带动和促进游艇产业的快速发展。欢迎世界各地的人民来海南,共同分享海南游艇发展的丰硕成果!

  而美国游艇制造商协会(NMMA)主席Thomas Dammrich表示,游艇行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定的消费人群,也就是坚挺的中产阶级来消费。其次,政策的扶持也很重要。“当然,对于游艇行业的正面推广最为重要,这样才能让游艇为广大民众所接受,这其中就要借助媒体的力量来宣传和推介。”

  2014世界游艇盛典的最大亮点是在国内首创“中国国际游艇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会议期间发布将2014全球游艇产业投资报告,发布2014中国游艇产业投资报告和投资指数。

  投洽会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以“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游艇产业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游艇经贸交流”为主要特色,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游艇产业投资贸易促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