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微信、陌陌、人人、开心等各种社交软件满天飞的时代,人们可以通过摇一摇、附近的人等项目,与周围的陌生人迅速交友,也这带来了潜在的危机。12月9日,南海网记者获悉,屯昌法院审结了一宗由微信聊天引发的案件。

  赵某系林某的妻子。今年5月下旬,赵某在微信中认识了被害人冯某,两人在微信中频繁聊天,一开始只是单纯的的微信好友关系。直至被害人冯某开始给赵某发暧昧的短信,两人的关系开始走样了。虽然,赵某对冯某的暧昧话语没有回应,而且在不久之后就把冯某的微信号给删除了,然而知道了此事的冯某不仅不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开始频繁地给赵某打电话,这立即引起了赵某的丈夫林某的不满。

  6月9日晚10时许,林某叫上几个朋友,开着两辆小轿车到了冯某所在的村,打算找冯某理论。林某敲了几次冯某的门都无人回应,林某以为冯某是故意躲避他,于是恶从胆边生,恼怒之下捡起石头在冯某铝合金的门上砸了几下,接着又在冯某后门上砸了几下,把冯某的窗户砸碎,才和朋友一起离开作案现场。

  林某所损坏的物品,经屯昌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的损失价格为5590元,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屯昌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林某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且和被害人冯某达成和解,赔偿了人民币1000元,取得冯某的谅解,因此判处林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一年,以示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