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黑车套牌黑车
酒驾证明酒驾证明

  11月中旬,在三亚市凤凰路与新风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车祸,男子酒后驾驶一辆打着“市政巡查”字样的皮卡车,闯红灯时与一辆直行的出租车相撞,造成车上游客受伤,车子大梁断裂。

  近日,被撞出租车司机向南海网报料平台反映,事发多日,肇事司机仍拒付1.3万余元的修车费和误工费。据悉,三亚交警已经下达事故责任认定书,皮卡车司机负全责。经交警调查,该车系套牌黑车,并非市政巡查车辆。

  深夜开出租遇上“酒驾司机”

  被撞出租车司机姓朱,在三亚已经从事6年出租行业。12月9日,朱先生向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介绍,11月16日凌晨2点多,他从凤凰机场接四名客人去大东海,在经过凤凰路与新风路交叉的红绿灯口时,他正过绿灯,可开出去不到10米,一辆从新风路方向过来的皮卡车闯过红灯、快速驶来,出租车被撞得原地旋转了180度,车上乘客也受伤了,送到了附近的中医院治疗。

  “对方下车查看,身上酒气很重,明显是酒后驾驶,且驾驶的车身上打着‘市政巡查’字样,事发后,对方表示要私了。”朱先生说,事发当晚,交警也到现场拍照调查,肇事司机让他把车开到修理厂,对方愿意承担一切维修费用。

  然而,出租车维修好后,肇事司机态度却大转弯。朱先生告诉记者,车辆在修理厂维修了10天,共花费13600元的修车费用,期间双方还签订了赔偿协议,约定修车费及维修期间的误工费用,均由对方承担,误工费每天450元,两项费用加起来共18100元,但对方至今仍未赔付。

  肇事司机:“出租车不好好谈,一分钱都拿不到”

  随后,记者拨通了肇事司机陈先生的电话,谈及出租车的赔偿,陈先生似乎很不耐烦,他表示,他一直在积极面对这件事,交警部门也出具了事故认定责任书,他承认负全部责任,他事发后配合游客的治疗,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先后垫付了1万多元的费用。

  “至于出租车司机的问题,如果对方不好好坐下来谈,我保证,他一分钱也拿不到。”陈先生态度蛮狠地说,他愿意作出相关赔偿,也曾向修理厂方面汇款1500元作为赔偿费用,一直是出租车司机不好好面对这件事。

  针对肇事司机的说法,出租车司机朱先生很是纳闷。朱先生反映,对方态度很不诚恳,赔偿事宜一拖再拖,他从来没给修理厂汇过钱。“如果对方仍不讲理,一直拖下去,我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件事,让法院来裁决。”

  记者多渠道了解到,当日乘坐出租车的游客徐先生,经初步检查头部有淤血,腿部伤势严重。同行的杨先生反映,交警部门出具事故认定后,肇事司机从未跟他们联系,也未提及过赔偿一事,游客也将让法院起诉维权。

  交警:肇事车系套牌黑车

  针对这件事,记者采访了受理该事故的三亚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曾警官。据其介绍,事故发生后,交警就介入展开相关调查。经查,肇事车辆琼B3188×属于套牌车辆,肇事司机属于酒后驾驶,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对此,交警部门对肇事司机作出扣留其驾驶车辆,暂扣其6个月驾驶证,扣12分,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

  “肇事车虽然打着‘市政巡查’字样,但调查发现是套牌车,且没有该车辆入户信息,车主也提供不出车辆的具体信息。”曾警官表示,因为交警部门无法查到该车辆归属,只能按黑车处理,交警部门已按相关程序对该起事故作出了相关认定。至于赔偿问题,需要当事人向法院起诉,由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