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8日晚上,万宁长丰高速路口处一伙骑摩托车的男子将一辆宝马车上的几名男子夹持,漫天要价,持刀向宝马车司机大打出手,涉嫌交通事故碰瓷滋事,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乐中队长严克在紧急关头,鸣枪逼停、吓跑十多名持刀凶徒。

  据悉,8日晚上8时许,40岁的男子陈某与3名朋友从G98高速大东星高速往长丰出口准备回家,刚下高速进入223国道。此时,一辆摩托车慢慢驾驶靠近宝马车时突然加速,超车到宝马车的右前方,摩托车驾车人和坐车人轻摔,宝马司机赶快停车下来救助,可是摩托车驾车人立即打手机联系,几分钟后一群持着棍、长砍刀的同伙赶到现场要求赔偿,漫天叫价,双方理论不下,10多个持刀者连恐带吓,如不赔偿马上将车砸烂将人砍死,还满口污言秽语,双方由骂战瞬间升级为大打出手。

  恰好严克经过这里,看到很多人围观,他就停车了解情况,表明自己是警察,不要争吵,等待交警处理,持刀者反而不听劝告,有几个持刀朝他冲来。严克紧急拔枪并朝天鸣枪示警,10多个凶徒听到枪声后夺路而逃,摔在地上的2个驾车者也趁机灰溜溜地开走了。

  据当地店铺小贩说,这里偶尔会有这种故意开摩托去撞车的“碰瓷”事故,他们瞄的是一些名车,有时候碰上有钱的老板,因为怕麻烦,一般不会报警,“碰瓷”者他们开口要多少钱就给多少。这次碰上本地人,而且又有警察鸣枪,他们就跑得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