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12月17日上午,副市长邓忠先后对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情况和凤凰路两侧绿化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据悉,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于12月1日开始接收垃圾进厂,预计12月底可以正式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2013年10月投入建设,于2014年11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运行采用炉排炉焚烧及“半干法+干法”烟气净化处理工艺,烟气排放达到欧盟2000排放标准。项目分为一、二两期,共占地80亩。其中,一期处理生活垃圾700吨/日,年供电量约8432万千瓦时。项目总投资5.7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从12月1日开始接收垃圾,截至12月16日,已有14500吨垃圾进厂。这些入厂垃圾通过发酵,去除约20%的水分,最后入炉垃圾达到850—900吨/日,余量垃圾约为200吨/日。目前,项目正在热态调试中,预计12月底可以正式投入试运行,且在3个月以内,通过环保验烧,则正式投入运行。

  邓忠一行还实地了解了凤凰路两侧的绿化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凤凰路(凤凰加油站-机场路口)路段的绿化改造工程争取在春节前完成。他建议,在凤凰路(春光路路口—下洋田)人行道边绿化带内增种椰子树、青皮竹、散尾葵等植物,增加绿化带厚实度,提高绿量,丰富绿色景观层次。同时要加强植物精细化管理,真正将凤凰路打造成为三亚市的一条景观大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