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垦路掉尾工程金垦路掉尾工程

  再过十几天就跨入2015年了,然而海口市政府2013年为民办实事之一的项目还没有完工,如今已经变成了半拉子工程。

  市民请先把去年为民办实事账结了

  市民梁先生向商报记者反映称,打通金垦路延长线,是海口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工作之一。根据施工计划,本该在去年完工通车的断头路(金垦路延长线)仍没有打通,反而成了半拉子工程。虽然两头都修好了,但施工质量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可以说是豆腐渣,路沿石、路边地砖、路边绿化、路面平整度、周边小区进出路口等配套设施,都没有建设好。另外,更滑稽的是,路面居然高出了两边的居民小区很多,最高处落差尽达50-60厘米,形成了一个潜在的人工湖,一旦暴雨来袭,两边的小区将瞬间成为“威尼斯”。更为严重的是,施工方在修路时切断了周边几个小区的排污管线,至今还没有接上。

  市民陈女士说,这给周边小区的居民带来了交通出行极为不便、生活污水排放不便等实实在在的生活困难。

  为啥好端端的交通要道竟然修成“天路”?与周边小区落差达50-60厘米。街坊议论说,施工方在测绘的时候搞错数据了,等路基浇灌起来,才发现了问题,返工吧,钱就打水漂了,于是乎,将错就错,就修成“天路”了。

  回应拆迁协商好后2个月内可完工

  有市民提出质疑,为啥本该规划40米宽的路实际施工时成了30米?因为路边的某小区超出规划红线了,属于违法建筑,政府本欲拆除,但是该小区确又两证齐全,拆不得。市民张先生说,海口将重点办好民生实事是应该的。不过请政府先把去年的账结了,为民办实事也是要讲究质量的,可不是如此的半拉子和豆腐渣工程。

  就市民反映金垦路延长线是海口市政府2013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如今却成了半拉子工程的问题,海口市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批示办理,经转海口市城建集团办理。

  据了解,市政府正在积极与该部队沟通协调。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城建集团已做好相关准备,待市政府协调完毕并完成拆迁工作后,预计2个月内可完成剩余的130米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