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母亲汪家聪单亲母亲汪家聪

  1957年,汪家聪跟着父母来到海南,一呆就是57年。作为一名教师,汪家聪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丈夫育有一个儿子,但30多年前,她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剩下她和儿子相依为命。汪家聪是一个性格坚毅的女人。“当时我就想,一定要好好把孩子带大。”和很多单亲妈妈一样,为了孩子,汪家聪工作家庭一肩挑。年复一年,儿子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一家还不错的单位。

  不幸降临 儿子工作后突患精神分裂症

  就在汪家聪以为幸福生活即将来临时,生活又和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1990年左右,汪家聪的儿子在上班时突然大吼大叫,吓坏了同事,也吓坏了她。随后,儿子被查出患有精神分裂症,这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让这个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为了治病,汪家聪带着儿子跑了北京、上海、长沙等地的多家医院,但医生都束手无策。

  汪家聪慢慢陷入了绝望,甚至想过轻生。“那时候为了给孩子看病,我已经倾家荡产,还借了高利贷。”但汪家聪还是挺了过来,“我只有这一个孩子,我爱他。如果我都不照顾他,还有谁照顾?”慢慢地,汪家聪还清了债务,与儿子过着清贫的生活。

  雪上加霜 她不久前查出身患多种疾病

  然而苦难并没有结束。今年11月,汪家聪被查出患有肾囊肿和肾结石,以及脑梗、血栓症和糖尿病。为治疗肾囊肿和肾结石,她花了4万多元,这使得原本就拮据不已的家雪上加霜。对她来说,今后自己和儿子治病的花销将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他是我的儿子,得了病我也要负责,一生一世照顾他。”汪家聪说,儿子今年44岁,而她也67岁了,虽然不知道还能照顾儿子多久,但她不会放弃。“只要我坚持就一定能熬过去。”今年快结束了,汪家聪希望能有钱置办一些年货,让儿子过一个好年。

  本报讯 30多年前,汪家聪离婚后与十多岁的儿子相依为命,独自把儿子拉扯大,看着他大学毕业、分配工作。就在汪家聪以为幸福生活即将来临时,不料儿子突然患上精神分裂症。她花光了所有积蓄,但儿子的病仍没治好。今年11月,67岁的汪家聪被查出患有肾囊肿和肾结石等疾病。汪家聪说,儿子今年44岁,已患病24年,虽然不知道自己还能照顾他多久,但她不会放弃,“只要我坚持就一定能熬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