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胡拥军)12月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处在三亚港边防派出所的配合下,采取“海上巡逻执法+陆岸现场执法”的方式,针对三亚湾海域“三无”船舶非法营运行为开展18次执法行动,截至12月19日,共查扣“三无”非法载客船舶6艘,有效打击“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违法行为。

  据了解,随着我市冬季旅游旺季的到来,三亚湾区域沉寂已久的海上“三无”船舶非法营运现象有所抬头,经济利益驱使一批“三无”船舶(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违规从事非法营运,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三亚交通运输局港航部门人员介绍,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旅游旺季“三无”船舶扰乱海上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该处充实一线管理人员,进一步强化现场监管和执法力度,12月份以来共开展执法行动18次,出动执法人员462人次,执法船舶85艘次。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配备10名执法人员和2艘执法艇在三亚湾海域值班巡逻,通过高压的打击态势优化海上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