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频道12月21日电 (记者尹海明)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工商局获悉,网友“歌手王芳”购买水果遭调包一事已有初步调查结果:出租车司机吴某承认收受水果店回扣。

  网友“歌手王芳”的遭遇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第一时间指示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三亚市工商局、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旅游委、天涯区等单位密切配合,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力量介入调查。经查,今年12月13日,网友“歌手王芳”搭乘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出租车司机吴军驾驶的出租车,前往三亚市天涯区回辉村口处的水果店购买水果。“歌手王芳”购买水果1180元,吴某按照购买金额50%的比例,收受水果店590元作为回扣。

  目前,由于涉嫌诈骗,三亚市公安部门已对水果店经营者黄某楚、李某和出租车司机吴某进行传唤,相关调查结果将进一步向社会公布。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进表示,三亚高度重视每一位游客的投诉,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零容忍”,依法严管重罚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经营行为。三亚将不断强化对旅游市场的整治,在日常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三亚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系列长效机制,动员全社会参与旅游市场治理,持续提高三亚旅游的满意度和舒适度,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