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12月22日讯(记者许春媚)距离第十五届海南岛欢乐节启幕只有4天时间了,记者今天从组委会获悉,海口主会场和万宁等各分会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各主办单位希望通过精心策划的节庆活动推出海南旅游新业态,创造旅游新效应。

  据了解,本届欢乐节以“宣传旅游新业态、营销旅游新产品、推出旅游新线路、创造旅游新效应”为目标,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分别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海口主会场的2014山盟海誓海口旅游婚庆节、三亚分会场的第六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万宁的奥特莱斯文化旅游区欢乐购物季等活动。目前,海口主会场开幕式的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17个特色主题活动的筹备也已进入倒计时,各分会场也于12月上旬陆续启动。

  组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也对欢乐节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省公安厅、省卫生厅等相关部门已对欢乐节的保障工作做了细致布置。欢乐节的嘉宾邀请工作也加紧进行中,目前已有省外的14家旅行商和32家媒体确定参加活动。

  省委、省政府对于欢乐节的筹备工作进展相当关注。

  今天下午,副省长何西庆率队来到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检查欢乐节开幕式筹备情况,重点对开幕式的流程安排、景区气氛营造、美食广场布置和节庆安保等工作进行了检查。何西庆要求,各级部门、承办单位、景区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在最后几天做好欢乐节的筹备工作,主会场开幕式要抓紧筹备,同时要加大对各会场活动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好节日氛围,安全、安保、食安等各相关单位要抓好安全保障和后勤工作,此外还要加强对欢乐节的预热宣传,在节俭办活动的前提下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让游客更好地参与到欢乐节的互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