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西方的圣诞节,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步入婚姻殿堂,婚姻登记处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据海口市民政局统计,截至25日17时30分,当日,海口共有178对新人登记结婚。

  昨日,商报记者在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男女青年很多,一天来,工作人员共为42对恋人办理了登记手续。

  “24日平安夜那天登记的新人达43对,和昨日(圣诞节)的人数差不多。而在平常的日子,来这里登记结婚的一般只有20对左右。”秀英区民政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赶时髦,选在圣诞节登记结婚感觉很洋气,昨日,该局为4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联系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平安夜和圣诞节这两天结婚登记人数比平常稍多些。

  希望选个好日子见证幸福时刻

  许多恋人认为,平安夜和圣诞节,这样的日子登记结婚有特殊意义。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有两对朋友相约一起来办理登记手续。其中一位女青年吴小姐表示,很开心能够分别和闺蜜在同一天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她们都希望选个好日子,互相见证彼此幸福的时刻。

  一位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他和女朋友之前是计划好在元旦当天登记结婚,但前几天咨询得知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元旦不上班,后来就选了圣诞节。之前也看了黄历,觉得日子不错,想沾节日的喜气,而且日期又比较好记,就选定圣诞节登记了。

  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规定,元旦那天放假。如果元旦当天海口各区民政局都正常办理婚姻登记手续,该局也会考虑正常上班。一位工作人员直言:“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很有纪念意义,大家都不想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