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最美三亚人”巡回宣讲9日下午在三亚市吉阳区政府举行启动仪式。获得2014年“最美三亚人”称号的个人和集体,从9日起开始巡回宣讲,传播正能量。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表示,“最美三亚人”是三亚市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他们的先进事迹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集中体现了无私的大爱精神,崇高的道德情操和优秀的品质,充分展示了三亚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三亚社会文明人文魅力的集中展示,彰显了三亚的时代精神和时代风貌,是每一个三亚的自豪和骄傲。

  孙苏说,当前三亚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用榜样的力量来感染人、鼓舞人和带动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卯足精神激发干劲,凝聚起推动三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社会正能量,大力宣传最美三亚人的先进事迹,倡导文明、诚信、友善、和谐的核心价值观,正是最美三亚人推荐评选后举行巡回宣讲的意义和作用所在。

  去年4月份,三亚启动“寻找最美三亚人”大型公益活动,最终评选出10个获得“最美三亚人”的个人和团体。三亚将从1月9日起,集中用4个月的时间组织“最美三亚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到三亚各区和各单位进行巡回宣讲,宣传善行义举、凡人小事,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