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将于3月16日8:00至20日17:30进行报名。

  据介绍,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我省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并修完一、二年级规定课程的二年级学生(符合录取相关条件的,保留入学资格一年,2016年9月才可入学就读),户籍在我省,在省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的往届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在我省从业一年以上(从2015年8月31日往前推算)的务工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海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

  据介绍,在海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中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

  据悉,获得由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含)以上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且同时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学校毕业生,可按照“本人申请、教育厅审核、招生学校公示、省教育厅办理录取手续”的办法免试入学。

  考生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进入“2015年海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指示的程序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4月8日至9日,考生需要到报考学校指定的地点提交报名材料,确认报名和志愿信息,接受报名点对报名材料的审查,并领取《准考证》。考生需每科缴纳考试费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