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吨水价钱2.87元,还算合理,但加上2次供水费用、损耗,居民每吨水要6块多,这就让居民有点接受不了。近日,有海口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求助称,海口海秀中路仁和公寓向在此居住的居民收取收费每吨价格竟高达6块多,而且这样收费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为此,记者来到海口市物价局龙华监督检查分局了解此事,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水费太贵引起居民不满

  1月29日10时许,记者来到海秀中路仁和公寓了解情况。在此公寓居住的徐阿姨说:“我平时再大陆居住,到了冬天才来到海口,但我就没见过水费这么贵的小区,一吨两吨感觉没什么,长时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全小区这么多住户,你想想那得多收多少钱啊?”

  另外一位张阿姨拿出收费单据告诉记者,她这个月才用2吨水,水费的实际价格是每吨2.87元。但是物业另外加收每吨3.26元的二次供水费用,她认为这样的收费极不合理。

  物业声称未在水费上获利

  随后,记者来到该公寓物业办公室没人在,记者便电话采访了该公寓的物业公司海口家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李经理表示,他们公司向供水部门买的水,只能送到一楼,所以小区需要使用水泵将水抽到楼顶水箱,然后将水送入每家每户供给业主使用,即二次供水。因此业主除缴纳用水量的水费外,还需另行分摊二次供水所产生的电费。

  记者询问李经理如何正确的收取二次供水产生的电费时,李经理说:“我们在小区水泵房单独安装了一个电表来记录二次供水消耗的电量,那么产生的总电费就有整个公寓内的每户居民公摊,这样算下来,得到每吨水加3.26元正好合适”。李经理说:“我们就是在帮着居民代收这些费用来向供水部门买水,从来没赚居民的一分钱。”

  物价局已介入调查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市物价局龙华监督检查分局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上个星期也接到了仁合公寓小区业主的投诉,目前已便派人到该公寓进行调查,要求其物业公司提供收取费用的相关明细,必须每一项都列清楚。从目前情况来看,该物业公司所提供的相关明细还不完整,物业公司所报的明细中将公共损耗的费用加在了二次供水电费里了,故而水费较高。现已经通知该物业公司重新整理收费明细后重新呈交上来,然后他们再对其进行核实,出结果后将向业主公布。该负责人称,将二次供水电费、公共损耗的水分摊给业主是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目

  前该费用是由物业进行代收代支,按理说这项工作是由政府部门来做的,但目前小区内还没有完善抄表到户。如果抄表到户,业主就不用经过物业公司直接到自来水公司缴费了,到了那时候,所存在的这些问题就全都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