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执法人员现场查处

  昨日上午10时,有群众举报称,海口海甸岛五西路海大北门附近,有一处私自设立的驾考报名点在招揽学员,“卖”给市县的一些驾校,从中牟利。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发现,该报名点未经审批设立,并且已经收费招收了一批学员。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该报名点的电脑,要求立即停止驾考招生培训相关活动。

  昨日上午,记者得知消息后,随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赶到海甸岛五西路,在海悦国际小区临街的一个铺面门口,找到了一张驾考报名招生海报。随后,执法人员在海悦国际小区B栋-504找到该驾考报名点。房间内张贴着“报驾校只需4300元

  科目二科目三包会”的宣传海报,有两男一女三名工作人员正在里面忙碌着。

  房间内悬挂着一家名为海南拓××实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文先生和另外一名男子合伙经营驾考培训报名的业务。执法人员很快在房间内找到了8个已交费学员的报名表等资料及一张文先生和安和驾校(儋州)于2014年12月签订的招生协议。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林中队长告诉记者,按规定,其他市县的驾校不得擅自在海口设立招生报名点,海口的驾校设立训练点和报名点,均须经海口交通运管部门批准。目前这个报名点未在运管部门备案,也未获得审批,不具备在海口招生的资格。

  文先生表示,他们这个驾考报名点刚开业没多久,已招收的8个学员,是通达驾校的一个报名点,双方签有合作协议。他按每人4300元收取报名费后,将其中的2800元(含500押金)交给了通达驾校,学员的培训业务,由他们自己请教练,使用通达驾校的教练车,在海甸一东路的训练场进行培训。执法人员介绍,文先生所说的位于海甸一东路的训练点,是3天前刚被查处的一处练车场,该练车场同样未经审批。

  “这个报名点未经审批,应立即停止从事驾考培训等相关业务,如果是与驾校存在合作,应带上驾校的证明,到交通执法部门接受处理。”林中队长表示,他们将依法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