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干涸的蓄水池小区干涸的蓄水池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海甸岛仙桃花园时看到,李女士等人站在小区门口正在谈论停水的事。李女士说:“小区的物业太过分了,从1月29日一直停水到现在,每天到深夜才能有一点水,家人每天洗不上澡,我今天吃完早餐后,现在还没洗碗呢。”旁边的几个也纷纷在诉苦。

  该小区一位先生说:“小区内停水了这么多天,就只有深夜才放那么一点水,我现在每天都要把闹钟调到凌晨2时许起来洗澡,这严重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

  一位骑着电动车、拉着一个水桶的女孩来小区内接水,得知小区内没水后。她说:“我是小区外面商铺的,用的水也是这个物业公司管,停水这几天,我的生意都没法做了。”该女士介绍。

  居民指责物业不作为

  随后,记者来到仙桃小区位于顶楼的蓄水池看到,本来应该蓄满生活用水的水池已经干涸,水池壁上挂满了厚厚的苔藓。李女士介绍,自2013年11月该物业公司接手仙桃花园小区起,物业工作人员就没有认真清理过水池,蓄水池的盖子上也没有上锁,小区内的电梯,也应该一段时间检修一次,但她从来就没看到过电梯的检修通知等。但小区收费标准却高得离谱。

  记者从该小区居民陈先生的缴费收据上看到,陈先生当月使用了5吨水,每吨水2.72元,共13.6元,但是在公共用水分摊一栏居然会有57.9元的收费。陈先生说:“我这个月用了五吨水,但我却要交70多块钱,平均每吨水我要花费近15块钱,哪有收这么高水费的物业公司啊。”

  居民欠费没水用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海南泷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仙桃花园管理处了解情况,该公司负责人吴淑兰表示,该小区业主欠他们物业公司相关费用十多万元,业主欠费太多,他们也没有钱垫付给水务公司,所以水务公司把小区的水停了。

  海口市威立雅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对该小区停止供水。

  针对此事,记者把该小区的情况反映给美兰区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典华,杨主任表示,他已经联系到海南泷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彭先生,告知该小区已来水,让其安排工作人员把水抽到蓄水池,暂时解决小区居民用水的问题。

  昨日17时许,李女士打电话告知记者,仙桃花园小区目前已恢复供水。

  小区停水一周到底是谁干的

  商报全媒体讯(数字记者李双摄影报道)2月2日9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投诉热线。她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小区位于海口市海甸岛仙桃花园,该小区停水快一周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不便。李女士希望小区物业能够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