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赵优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山东省青岛即墨、胶州市有消费者食用疑似产自万宁的冰糖黑美人西瓜后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4月1日下午,海南省农业厅、万宁市农业、食药监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青岛调查。4月2日,万宁市成立8个工作小组对8个乡镇的西瓜种植基地生产使用农药情况进行排查,未发现有违规使用农药的情况,并抽检3个农贸市场12个西瓜销售摊点和2个超市共14个样本,经检测全部合格。另外,万宁市抽调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各镇排查情况进行跟踪督查。4月2日的督查结果显示,8个乡镇西瓜种植基地未发现有违规使用农药的情况。万宁市目前已对曾调运至山东地区的西瓜种植基地进行抽样检查,并已抽取40个样本送省检测。目前万宁市赴山东调查组正积极配合青岛市核查相关情况。

  此外,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在2日第三次发布关于“问题西瓜”事件的处理情况。发文显示,据即墨市卫生局调查:即墨市人民医院4月1日B超检查显示,食用“问题西瓜”孕妇胎儿未见明显异常,是否有其他问题,目前尚无法确定;该医院接诊医护人员均未接受过新闻媒体采访。其他患者已无明显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