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喜迎传统节日“三月三”白沙喜迎传统节日“三月三”

  2015海南·白沙黎苗“三月三”民俗狂欢暨乡村旅游文化节自4月19日至22日举行,共设置了七大精彩活动,分别有文化节开幕式、“三月三”篝火狂欢晚会、黎族苗族特色产品一条街及长桌宴、白沙黎族自治县民间趣味性体育比赛、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醉氧白沙“三月三”民俗旅游狂欢节系列节庆活动、各乡镇活动分会场等。

趣味活动趣味活动

  4月20日下午,在白沙县文化公园,当地黎族苗族同胞举行了传统民间趣味性体育比赛,来自各个乡镇的11支队伍参加比赛。

  据了解,主要有顶棍、五绳拔河、男女挑障碍赛、押加、射驽、打陀螺、高跷、推轮胎、男子攀爬椰子树、同舟共济、渡水腰舟、抓五脚猪等12个项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片加油呐喊声,吸引了前来观看的群众也融于其中享受各种当地趣味体育比赛,共同庆祝“三月三”传统节日。

趣味活动趣味活动

  与此同时,黎苗族特色产品一条街在县城滨河南路开张,有黎苗风味小吃展销、黎锦、苗绣、酿酒技艺,还有特色产业产品和旅游工艺品等展示,体现了白沙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五色饭三色饭
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传承人-符秀英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传承人-符秀英

  在4月20日至30日期间,游客们还可以到白沙博物馆和白沙传习馆参观白沙黎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历史悠久,至今约有3000年历史,在那里你可以看到织锦、服装、头巾、龙被、骨刻发簮、银簮、耳环等展品,部分展品属首次亮相,见证白沙黎苗族历史文化。

  本次活动由白沙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沙县委宣传部、白沙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白沙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白沙县旅游局等单位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