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1楼上到10楼,途中电梯下坠两三次

  小心脏受不了哇!

  “我们小区的电梯经常下坠,有时上一趟楼下坠两三次。”家住海口海甸岛人民大道中天公寓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

  记者了解到,中天公寓小区仅一栋居民楼,共30多户业主,业主们共用一部电梯,电梯安装于2006年前后。王先生家住10楼,已在这栋公寓居住了五年。王先生称,近几个月,电梯故障频发,经常往下坠,每次坠一层,一个月得碰上十多次。“倒霉的时候电梯下坠两三次,才能从1楼到达10楼。比如1楼升到6楼,又坠到5楼,5楼爬到7楼,又下坠到6楼,不了解情况的人肯定被吓坏。”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尚未发生事故,但安全隐患极大。对此,家住8楼的赵女士表示也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天公寓,电梯指示灯显示正在检修中。物业工作人员出示的电梯维修保养记录显示,这部电梯每月9日、24日由海南富菱达电梯有限公司例行检修两次,下一次年检时间为2015年9月。海南富菱达电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电梯故障系电梯主板老化引起,目前已更换。